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开幕时间确定 今年十一长假光园博会就够你玩了

2017-08-21 09:0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无须执着诗和远方,美景就在眼前。郑州园博会拟定于9月29日开幕,近百个国内外城市美景一园看尽。展会后园博园将成为4A级旅游景区永久保留,园区都有哪些看点?

  

郑州园博园中的温州园

  新华社/图

  河南商报记者 宋晓珊

  无须执着诗和远方,美景就在眼前。郑州园博会拟定于9月29日开幕,近百个国内外城市美景一园看尽。

  展会后园博园将成为4A级旅游景区永久保留,园区都有哪些看点?咱们一起来看看。

  【时间】

  园博会开幕时间

  拟定于9月29日

  8月19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会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开幕式总体工作方案和论坛组织实施方案,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拟定于今年9月29日开幕,2018年5月闭幕。这也是“国际郑”举办的一次历时最长、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盛会。

  届时,90多个国内外城市美景将在这里一览无余。而河南也将深度展现中原地区的轩辕文化,并适时带你穿越时光隧道,感受北宋文化与秦汉文化共辉的美景。

  目前,郑州园博会三个区域及外围建设任务大头落地,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展开,一园三区(主展区、双鹤湖中央公园、苑陵故城遗址公园)预计8月底前建成。

  会上,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筹建指挥部指挥长程志明表示,承办好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对于展示郑州形象,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都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园区】

  国际参展城市数量

  创历届园博会之最

  园博会至今已经举办十届,分别在大连、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重庆、北京、武汉等城市举办。

  郑州园博园会展园区按照“一园三区”进行规划建设,即:园博园主展区(园博园A区)、双鹤湖中央公园(园博园B区)、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园博园C区),三个园区差异化定位,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开园,三区总面积6180亩,大约相当于13.6个人民公园(总面积452.1亩)。

  此次郑州园博会吸引了国内重要城市、代表性园林城市全部参展,其中,园博园规划建设室外展园94个,包含国内城市74个(其中港澳台3个)、国外城市18个、国际设计师园2个。此次在郑州举办的园博会,国际参展城市数量创了历届之最。

  园博会开展期间,将举办盆景、插花艺术、园林科技、园林文化等多项展览,还有文化活动展演、花车巡游、豫剧表演、元宵节灯展等众多节庆活动。

  据了解,除了在展会期间打造独具特色的郑州园博文化名片,展会后园博园将成为4A级旅游景区永久保留,成为郑州新的城市名片,成为各地游客参观游览郑州市和航空港实验区的重要景点。

  【看点】

  园区内哪儿最好玩

  商报为你划重点

  景点篇

  园内九座车行、人行桥分别为:冀州桥、兖州桥、青州桥、徐州桥、扬州桥、荆州桥、豫州桥、梁州桥、雍州桥,将园区主湖命名为“同心湖” ,取自《尚书·禹贡》中的“九州”。

  园内最高的楼阁为轩辕阁,在此可俯瞰整个园区,它突出黄帝文化主题,以宋式风格建筑为特色,表达华夏同宗同源、一脉同心的文化内涵。

  主展馆为华夏馆,从外观看是一颗由钢筋水泥打造的破土而出的种子。通过对传统中国“宇”的组合重构,凸显中国建筑如翚斯飞的传统文化精神。

  豫园,结合优美的山水园林环境塑造,营造诗经园、李诫堂、百姓书院等多个景点。

  华盛轩,临水而建,取“飞宇”之势,凌空之美,是极佳的观景平台。

  新港花街,以花为主题,设计有荷兰小镇之风情的多彩木屋花店,集花卉展示、交易以及与花相关的休闲、餐饮等于一体。

  活动篇

  郑州园博会还首次设置了儿童馆,是儿童参与式活动与科普体验馆,设计构想源于莫比乌斯环,环形曲面将各个功能空间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空间交错富于动感。

  此外,园博园还规划了“阳台花园”,百姓可以参与其中,进行阳台花园的DIY,设置有插花展、盆景展,百姓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了解怎么制作插花和盆景,然后再把园博园里的美景“搬”回家。还设置了“感官花园”,对智力、视力有障碍的参观者也可以通过闻、听、触来体验园林之美。

  在以中原传统民居院落空间形态为原型的民俗文化园中,集合河南各地风味特色小吃、民俗工艺等。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