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小升初录取通知书今天能领了 有65506人就近分配

2017-08-21 09:1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2017年,郑州市区参加小升初就近分配的总人数为65506人,比去年增加8294人,这意味着3年后,他们的中招竞争将更激烈。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訾利利

  记者 刘慧丽 马俊峰

  2017年,郑州市区参加小升初就近分配的总人数为65506人,比去年增加8294人,这意味着3年后,他们的中招竞争将更激烈。

  8月18日,郑州市中招办通报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就近分配工作情况:今年郑州市区小升初继续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8月19日~21日为发放小学毕业生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到校报到时间,8月25日学生正式上课。

  今年郑州市区

  65506人参加就近分配

  2017年,郑州市区参加小升初就近分配的总人数为65506人,比去年增加8294人。

  其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人数为22987人,比去年增加1482人;随迁子女占就近分配总人数的35.09%。

  参加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区就近分配的总人数为41966人,比去年增加3998人。

  其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人数为15851人,比去年增加648人;随迁子女人数占就近分配总人数的37.77%。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全国中小学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已进入全面应用阶段,小升初就近划片入学的学生均要进入该学籍系统,只有经市、区中招办统一分配和审批录取的学生,才具有正式学籍,具备分配生资格。

  凡不按初中就近划片范围入学,或者就近划片入学后又自行流动的学生,初中升高中时,不具备分配生资格。

  同时,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义务教育阶段不允许在公办学校之间进行择校,家长如有择校愿望,可选择民办学校,在民办学校就读与在公办学校就读享有同等待遇。

  8月19日~21日发放录取通知书

  两种办法可领取

  根据安排,8月19日~21日为发放小学毕业生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到校报到时间,8月25日学生正式上课。

  两种办法可领取录取通知书:

  第一种,在毕业小学所在区报名的,到毕业学校领取通知书;

  第二种,跨行政区报名和外地借读回郑报名、并在家庭实际住址所在区参加就近分配的,到家庭实际住址所在区中招办领取通知书。

  金水区通知书领取地点为:金水区利智学校(黄河路和东三街交叉口北20米);

  二七区通知书领取地点为: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长江路与碧云路交叉口南200米路西);

  中原区通知书领取地点为:中原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一楼大厅(桐柏路与棉纺路交叉口南100米路西);

  管城区通知书领取地点为:管城区人民政府东院(城东路80号院)。

  惠济区、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的通知书由各区中招办发放。

  如有疑问可到咨询点咨询

  今年,郑州市继续坚持学校服务区域公开的原则,各学校将在显著位置公布学校服务区域、咨询电话、接待地点和时间等,接受学生及家长的咨询。

  如有疑问,请在8月21日~22日到各区中招办设立的接待咨询点进行咨询。

  各区中招办接待咨询点

  1.金水区:

  金水区实验小学(南阳路和孟寨街交叉口西200米路北),咨询电话:0371—60397762;

  2.中原区:

  郑州市实验小学(建设西路与凯旋路交叉口左转到凯旋路与文绣路交会处右转沿文绣路200米路北),咨询电话:0371—67639434;

  3.二七区:

  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长江路与碧云路交叉口南200米路西),咨询电话:0371—61177705;

  4.管城区:

  城东路80号院(管城区人民政府东院),咨询电话:0371—66393909;

  5.惠济区:

  惠济区教育局教育科(惠济区开元路8号),咨询电话:0371—63639270;

  6.高新区:

  高新区长椿路小学(西四环与药厂街交叉口东150米路北),咨询电话:18937116604;

  7.经开区:

  经开区教文体局招生办(朝凤路与经南五路交叉口经开区管委会西办公区),咨询电话:0371—66787050;

  8.郑东新区:

  郑州市第96中学(康宁街与康平路交叉口西南角),咨询电话: 0371—53777422;

  9.航空港区:

  郑州航空港区领航学校(巡航路与凌寒街交叉口),咨询电话:0371—56591711。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