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生意越来越难做 小区旁的房产中介为何越来越多

2017-09-06 09:2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限购政策出台以来,中介生意冷淡了许多 有置业顾问去年月工资两万多,现在五六千,许多房产中介都表示生意不好做,但仍有多家公司表示今年有扩张计划。

  限购政策出台以来,中介生意冷淡了许多 有置业顾问去年月工资两万多,现在五六千

  许多房产中介都表示生意不好做,但仍有多家公司表示今年有扩张计划

  生意越来越难做

  小区旁的中介为何越来越多

  

不少房产中介称生意不如以前

  河南商报记者 张郁/摄

  河南商报记者 王磊彬 李兴佳

  限购限贷限价给郑州房产中介市场带来的影响,远未结束。部分中介门店二手房交易几乎停滞,有的甚至全部转向新房市场。

  客户难觅,收入降低,加微信好友、朋友圈发广告,玩手机游戏成了部分中介的工作日常,他们靠着残存的希望正艰难度日。然而,即便生意转淡,房产中介扩张的步伐却未停歇。

  【调查】

  一家品牌房产中介的

  核心数据透露了什么

  兴也社区,败也社区。社区是这些中介门店赖以寄生的母体,数量庞大的门店组成兄弟团,靠自家本事吃饭,各家经营情况却千差万别。

  河南商报记者拿到郑州一家品牌房产中介核心数据。其在郑州开设有9家门店,每家社区店的经营情况却有天壤之别。

  以2017年1~8月份数据为样本。销售额最高的门店位于CBD,8个月销售总额为113.5万元。成交的买卖套数为59套,租赁套数为58套。

  销售额排名第二的门店位于郑州火车站商圈,8个月总销售额为99.9万元,买卖和租赁套数分别为58套、16套。

  排名第三的门店位于北龙湖,紧靠绿城一高档小区,销售额为63.6万元,买卖和租赁套数分别为21套、35套。

  排名最后的门店位于西区棉纺路,1~6月份销售额仅为16.3万元,买卖和租赁套数分别为12套、46套。因为业绩不佳,该门店于今年6月份关闭。

  显然,销售额高低、生意好坏与区域有紧密关系:占据销售额排行榜前6名的门店,有4家位于郑东新区。

  对此,该中介品牌一人士解释:“相对来讲,郑州东区业绩要好,因为房价高,东区投资人士也多。”

  销售不振,就意味着退场。即便残酷,门店老板也要顶着压力。郑州西区一家门店,原先占据优质地段,上下两层,后因房东涨租金,不得不搬迁新址;现如今店面缩减至约60平方米,7个业务员,每月房租6800元。

  该店人士算了一笔账后称“每月做不够5万元就赔钱”。这些成本包括:按照一个员工开两个端口,一个端口费300元,7个员工每月就是4200元;消耗品、物业水电费一个月2000元,房租6800元,还有上交给总公司的利润。

  【对比】

  去年月收入两万多

  现在收入五六千

  小刘是广电南路一家房产中介的置业顾问,从事这一行业有5年多时间。去年下半年房价上涨,吸引了大批投资客,由此许多房产中介和置业顾问的腰包快速鼓了起来。

  “那时候,每个月都能有两万多元的工资、提成。”小刘说,钱非常好赚。如今限购政策出台以来,生意明显冷淡了许多,工资收入也只有五六千元了。

  另一名置业顾问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在市中心工作的置业顾问工资并不是最高的。“郑东新区由于房价高、别墅多、交易额大,给公司带来的效益高,相应的,个人提成也会高。有个同行,去年高峰时期,一个月收入十多万元。”

  据筑梦地产001店经理介绍,做房产中介,没有太高的门槛,只要能吃苦,付出多,就能拿到高工资。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市各房产中介机构大部分的收入由房产中介费、代办费两部分组成。而房产中介费大部分是房屋总成交价的2%,代办费从2000元到5000元不等。

  大部分公司置业顾问的工资采用底薪加提成的方式,还有些公司无底薪,但是提成高。

  “大多数公司的业务提成从30%开始,3万~5万元一个标准,5万~10万元一个标准,单笔销售额越高,置业顾问的提成越高。”筑梦地产经理说。

  【影响】

  限购政策接连出台

  中介生意不如以前

  较之去年的生意火爆,现如今,房产中介的生意冷淡多了。

  上网搜信息、朋友圈发布广告、玩手机游戏,这是中介张帅一天的状态。因为限购限贷限价政策,他所在的店二手房交易几乎处于停滞状态。

  福彩路上,房友中介一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5月份,两个房产限购政策出台,大部分人失去了买房资格。

  “根据限购政策,想要在郑州买房,需要有郑州户口;没有郑州户口,至少缴纳两年的社保统筹或者两年的纳税记录。”这名置业顾问说,这是硬条件,许多外地人都没有郑州户口,没有交社保统筹、没有纳税记录。

  房产买卖市场不景气,那么租赁市场如何呢?

  对此,文博东路一家房产中介机构负责人称,租房市场比买卖市场好一些,但是较之前两年仍比较冷淡。“城中村拆迁之后,表面上看是有大部分人需要租房,实际上有很多人离开郑州去别的城市,或者回老家发展了。”

  “以思达数码公寓为例,一年前一个普通一室一厅,月租金在2000元左右,而现在1700元都不好出租了。不是价格高低的问题,是根本就没人租。”这名负责人说。

  对此,一名房产中介的负责人说,现阶段,房产销售与限购前相比的确下降不少,尤其是竞争压力在增大,发展一个客户非常不容易。

  “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把房产买卖和房产租赁分开。”一中介机构的置业顾问说,租房市场这两年都非常火爆,尤其是城中村拆迁之后,再加上每年有大量的人来到郑州,都要租房,所以市场比较庞大。

  许多房产中介机构开始尝试更多的业务探索,比如,中介从业主那里租来房子,然后再转租给租客,从中赚取差价。

  追问

  小区周围的房产中介

  咋越来越多

  在采访中,河南商报记者发现一个现象,许多房产中介都表示生意不好做,但仍有多家公司表示今年有扩张计划。

  我爱我家农科路店一名负责人说,目前,我爱我家在郑州有70家左右的店面,目前仍有几个店在装修中,要不了多久就会开业。

  现在是信息时代,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一个单店在资源、房源数量、员工数量等方面肯定竞争不过一些有多家连锁店的中介机构。

  扩张的目的,除了开拓周边的业务之外,还能收集更多的房源信息,这些房源信息在所有的店面都可以共享,这样为客户提供的房源就多一些,品牌美誉度就会上升。

  “所以,扩张既是发展需要,又是形势所逼。”这名负责人说。

  筑梦地产001店经理说,尽管目前行业比较平淡,但由于相信市场前景可期。“平淡时期,正是扩张、修炼内功、养精蓄锐的好时期,等到行情好的时候,能够快速抓住机遇。”筑梦地产经理说。

  据了解,筑梦房产自今年7月11日在郑州开店以来,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就在郑州多个小区周围开了十多家新店。如此快的发展速度,就源于对未来市场的自信。

  有5年从业经验的房产中介张帅(化名)分析称,目前的限购限贷限价政策,使得中介的二手房交易几乎停滞,但是中介的新房交易量却很喜人,比如某中介锦艺店已经停止了全部的二手房交易,转向了新房交易。

  “现在虽然中介生意进入低谷,但占领一个坑算一个,未来政策好转后,门店生意会再次好起来。”他对房产中介生意依然充满了期待。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