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房东找借口不退押金?4种方法可应对!

2017-09-26 10: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房东无故不退还押金,首先当然是协商。可以告诉房东,退押金是合同的约定,房东应按照合同约定的方式处理问题,不退押金是违约行为。

  租房要交押金,除了租户没有定期上交租金、没有按照合同约定时间退租、损坏属于房东的物品等正当理由,房东在租期届满时不能扣押金。如果遇到找借口不退押金的房东该怎么办?

  与房东协商。房东无故不退还押金,首先当然是协商。可以告诉房东,退押金是合同的约定,房东应按照合同约定的方式处理问题,不退押金是违约行为。

  寻求第三方调解、监管机构的帮助。一些调解机构或相关监管部门可以居中协调,租户可以选择去相应的部门投诉。比如,可以请所在地的居委会或派出所调解,也可以请求当地住建委、房管局、市长信箱、工商部门等介入。

  向房东发送律师函等法律文书。对于标的较小的案件,租户可以花较少的成本解决问题,比如发律师函或者请律师代写诉状。

  向法院起诉。所有的方式用尽了,咽不下这口气,可起诉解决问题。房东恶意违约,租户向法院起诉不仅能要求房东返还押金,还能要求其按照合同支付违约金。如果标的较小,一般可以适用简易程序,3个月左右就能得出结果。起诉必须证据充分,要证明的事项有:确实存在租赁关系并且租赁关系已经结束,没有需要赔偿房东的事项,房东确实有扣押金的行为。租户保留的租房合同、房租转账记录等租房相关信息,可以作为证据。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