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2018年全国千亿房企达30家 百强房企对土地投资谨慎

2019年02月01日11: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百强房企全年销售金额同比增长35% 对土地投资保持谨慎

  2018年全国千亿房企数量达到30家

  2018年,中国房地产行业整体业绩规模进一步增长。1月31日,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百强房企全年的销售金额同比增长35%。

  同时,百强房企各梯队销售金额门槛进一步提升。其中,碧桂园等前三家房企业绩规模已全部超过5500亿元。此外,2018年全国千亿房企数量达到30家,相比2016年、2017年的12家和17家有了较大幅的增加。其中,阳光城、中南、富力、正荣、金科、中梁、金茂、融信等13家房企都在2018年迈入千亿房企行列。

  根据13家新晋千亿房企2018年业绩增长情况来看,同比增幅普遍高于销售业绩前30强房企45%的平均水平,其中金科、金茂、祥生同比增幅较为明显,2018年全年,金科共实现合同销售额1291亿元,相比上一年增长90%。

  “这与企业战略布局较为相关,过去金科一直重点布局的是房价较低的中西部城市,自2016年开始有意识的增加其他三个区域的热点城市业务布局。”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研究员沈晓玲分析认为,金科2018年销售分布中,中西部占比70%,相比2017年减少10个百分点,但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三个区域销售金额占比有不同程度增加,分别为16%、9%、5%,销售结构更为均衡。

  在土地投资方面,与2017年相比,2018年百强房企的投资态度总体保持谨慎,且下半年谨慎的态度进一步升温。2018年百强企业拿地销售比为0.38,与2017年0.59的平均水平相距甚远。

  “而除蓝光旗下拥有旧改项目的房企外,融信、富力、阳光城、雅居乐等其余新增千亿房企现有总土储资源均比较充足。”沈晓玲表示,按照2018年的销售规模来看,足够企业3-5年的正常发展,虽然2018年土地投资强度不高,但自身土储压力并不大。总的来看,13家新晋千亿房企土储资源均比较充足,有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住建部、发改委:严格限制各地盲目规划建设超高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要把市级体育场馆、展览馆、博物馆、大剧院等超大体量公共建筑作为城市重大建筑项目进行管理,严禁建筑抄袭、模仿、山寨行为。严格限制各地盲目规划建设超高层“摩天楼”,一般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

  • 夫妻购房慎选登记一方 盘点房屋登记暗藏哪些风

    房屋不仅是一种资产,在很大程度还上代表家之所在。近年来,房地产交易市场活跃,但房屋登记作为交易中的必经程序,却由于登记机关审查手段有限、公众权利保护意识淡薄等因素,导致矛盾频发,由此引发的行政诉讼案件时有发生。

  • “五一”楼市迎来年内首场“大考”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春节返乡置业和三月传统“小阳春”行情未能出现,因此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也让人们对房地产市场的成交状况备受期待。

  • 楼市渐入佳境 房企备战“五一”

    如今“五一”假期将至,业界对这个疫情形势明显好转后的首个5天小长假备受期待。从南方日报记者4月以来在广州的走访情况看,多数楼盘营销人员对“五一”楼市保持信心,部分楼盘已开始筹备各类优惠营销活动。

  • 疫情后住房消费者置业调查:超五成有购房意向

    调查样本中年收入分布较为均衡,5万元以下、5万—10万元以及10万—20万元区间的占比都在20%—30%之间,20万—30万元年收入占比12.43%,还有7.10%年收入在30万元以上。从所在地区来看,31.24%来自一线城市,35.50%来自直辖市或省会城市(排除一线城市),33.25%来自其他城市。

  • 小区物业如何为居民做好服务?

    业主对物业的投诉率同比下降四成,满意率提高到96%,这是顺义区空港街道吉祥花园小区的最新成绩单。《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中,建立健全党建引领被重点提出,这也是不少社区提升基层监管力量的重要一环。记者走访发现,党建引领的探索正在全市多个社区“落地开花”。

  • 国家统计局:4月建筑业和服务业均有不同程度上

    2020年4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对此,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进行了解读。4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2%,高于上月0.9个百分点,其中建筑业和服务业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 小心!产业园区惊现年限短无房本“特价房”

    每平方米8000多块钱?这种价格大幅低于市场行情的新房正在北京东南五环外叫卖。连日来,“特价房”“不限购”“精装修”等吸睛的广告语在网络上和销售人员的口中传播。这样的便宜房到底是真是假?记者连续多日进行了调查。

  • 房屋装修前需要报批 禁止改变房屋外立面

    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进行房屋装饰装修的,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登记手续,不得在承重墙上开挖壁柜、门窗洞口或者扩大房屋承重墙上原有门窗尺寸。4月29日,郑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郑州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提请会议审议。

  • 疫情以来郑州首台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交付 可刷脸

    4月28日,疫情以来郑州首台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交付使用。该电梯长连廊封闭式半层入户设计不仅有效解决了消防通道的问题,还能刷脸乘梯,让老人们体验到“上上下下”的便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