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买房后楼盘一直没动工 房款退了电商费迟迟不退

2019年03月21日10:5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以为捡了大便宜,实际却成了冤大头。”去年11月20日,河南商报“记者陪你去办事儿”栏目曾关注过郑州一楼盘业主被违规收取“电商费”一事。

  无独有偶,近日,郑州的李女士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她在鑫港花苑买房时也交了“电商费”,然而由于种种原因,购房的该地产项目一直没动工,开发商将房款退还给了她,但所交的1万元“电商费”迟迟不退。

  更令她不解的是,她和类似遭遇的购房者们,四处投诉无门。

  楼盘无证几年不动工

  购房者退了房款退不了“电商费”

  3月4日,在郑州市嵩山南路与长江中路交叉口,聚集了几十名和李女士有类似经历的购房者。

  “2017年我通过晟耀(电商公司)的置业顾问在新密曲梁买的房子,楼盘叫鑫港花苑,交了首付款后又交了1万元电商费,说是交完电商费,买房可以优惠8个点。”李女士表示,该楼盘项目在新密曲梁,而电商公司的注册地是郑州。

  她说,购房合同上标明2019年6月底交房,但由于该地产开发项目五证不全,迟迟不动工,去年年底,开发商郑州欧普伦置业有限公司与她签订了《退款协议》,将首付款退还给了她。

  “我们这些购房者,电商费有交1万的,有交2万的,还有交了3万的。”李女士称,房款退了,“电商费”迟迟不见动静。几个月过去,退过房款的业主们坐不住了:我交的“电商费”,上哪去了?

  河南商报记者就此询问开发商时,该项目开发商郑州欧普伦置业有限公司一山姓负责人表示,“电商费”实则是中介费,是销售费用,消费者想退钱,需要找电商公司。

  3月4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与一众购房者一起,来到该电商公司——郑州晟耀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晟耀地产”),询问业主们的钱款去向和退款事宜。

  电商公司:

  钱可以退,但要等三方协商

  在晟耀地产的办公室,该公司法人代表牛磊表示,“电商费”可以退,但是只退晟耀地产的客户,带上退款协议和收据,三天之内工作人员会联系退款。

文章关键词:买房 楼盘 房款 电商费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