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郑州有望8月底前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集成

2019年04月25日09:12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记者昨日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市正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集成建设,力争6月底前将不动产登记相关信息及材料汇集至全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8月底前实现信息和材料深度应用,实现“真通、真联、真办”。

  据了解,近日我市出台《关于加快推动不动产登记相关信息共享集成的通知》,指出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加强部门协作,推动信息共享集成、流程集成,构建便捷高效、便民利民的不动产登记工作体系。按照市里的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制定了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集成工作方案。

  根据方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通过部(省)系统接口对接、业务审批系统集成、处室端口录入三种方式,确保业务数据及时更新和实时入库。并对不动产登记系统受理及审批流程等功能进行升级改造,建设统一的数据接入服务平台,做好与市大数据管理局平台市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的系统对接,及相关局委的业务和数据对接,实现不动产登记相关资料或信息的自动提取,数据自动校核,登记预受理、预审核。

  同时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等技术,依托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立不动产“网上(掌上)登记中心”,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构建“外网申请、内网审核”模式,推行全登记业务的线上统一申请、联网审核、网上反馈、现场核验、一次办结。按照信息“集成一个、使用一个”的原则,实现服务企业和群众零距离。并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取消不必要环节、合并相近环节,并行开展业务。

  按照相关工作计划,今年6月底前,我市不动产登记相关信息及材料将汇集至全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7月底前,不动产登记平台及政务服务平台将完成升级,所有登记业务均纳入“互联网+不动产登记”。8月底前,不动产登记业务的流程将完成再造和业务优化,实现信息共享集成。(记者 曹婷 通讯员 陈旭杰)

文章关键词:不动产登记 郑州 信息共享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庆不动产登记实现“一窗办理”

    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各项不动产登记业务,重庆市不断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现已实现不动产登记的“一窗办理”。

  • 买房贷款只需跑一次银行

    记者昨天从北京银保监局了解到,今后企业主、购房人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只需到银行网点一次,不必再去不动产登记中心排大队,就可以完成不动产抵押贷款申请、审批、线上抵押登记等全流程。办理周期从平均两三个星期压缩到最短仅需2个工作日。这是北京市推动首都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

  • 河南不动产登记进入“自助发证时代”

    2019年12月11日,河南不动产登记工作正式进入“自助发证时代”。当日上午,在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下简称高新区),郑州市民张青青女士在该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24小时自助办证大厅中,通过自助发证机领取到了自己的不动产登记证书。

  • 郑州不动产登记数据共享再升级 公证书造假?“

    在全国率先实现与民政部门数据共享杜绝“假离婚”后,郑州不动产登记的数据系统再次升级——公证书、户籍注销证明等文件、证照信息也已实现了数据共享。

  • 长沙试点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

    “没想到开发商会提前交房,更没想到,刚拿到新房钥匙,不动产登记证就拿到手了。”11月8日,在长沙市中建·嘉和城项目办理完交房交证手续的业主董女士一连对《工人日报》记者说了两个“没想到”。

  • 山西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 以民为本“破”难题

    当今,一套住房多为一个家庭大半生财富之所系,不动产登记工作就是让民众居住的房屋得到有效法律保障。不动产登记工作能不能真正做到让民众满意,是关系到民生社会的“稳定器”,是关系到民心向背的“导流阀”。

  • 广州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 减少12项申请材料

    记者20日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当地不动产登记12项材料可免提交纸质材料,自此不动产登记最快2个工作日内办结。

  • 西宁:不动产登记缩短到3至5天

    记者从青海省西宁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了解到,西宁市近期实行跨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将个人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从国家法定30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单位(企业)办理各类登记工作时限缩短至5个工作日。

  • 买车买房、出行旅游 7月起这些政策将为你省心省

    随着时间即将进入7月,又有一大批新规即将落地施行。这其中,多地将调整住房公积金的缴纳基数、护照和港澳通行证降低收费标准、买车按“裸车成交价”缴购置税、三种情形免征不动产登记费、铁路实施新的运行图……

  • 郑州:不动产登记实现全省民政数据共享

    来自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的消息,近日,郑州市不动产登记系统通过郑州市接口服务管理平台完成与全省民政数据的共享,实现了向离婚造假者说“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