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开发商中报业绩显示稳定 下半年资金环境偏紧或难改

2019年07月03日09:15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上半年刚刚过去,房企销售“中报”数据也陆续出炉。有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前100家房企合约实现权益销售超过4万亿元。但资本市场却不够活跃,地产股同期大幅跑输上证指数。因此,下半年地产股还有机会吗?对此,有分析认为,从估值看,地产股处于历史低位区域,但能否走强,要看销售、资金和监管预期等因素。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房企销售“中报”数据也陆续出炉。数据显示,2019年1~6月,销售额前100房企的平均权益比例为0.79,合约实现权益销售40594.62亿元,较1~5月的环比增幅微涨0.71%。

  上半年品牌房企调整营销节奏

  该报告称,开发商权益销售金额环比增速较为平缓,一方面是因为随着调控的深入,消费者更加理性,上半年整体销售未能如期得到较大回暖,房企销售节奏受到阻滞。另一方面,随着小股操盘、合作及代建项目不断入市,房企的权益销售比例逐渐下降也会变得更加平常。

  不过,单从6月份看,地产龙头公司销售热度依然维持。中信证券统计显示,6月单月,龙头房企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0.4%,前6月同比增长10.6%。该券商房地产行业分析师陈聪表示,在很高的基数之下,6月销售表现还算靓丽。但“这主要不是市场过热价格不断提升所致,而是企业理性定价积极推盘推动的。”陈聪在最新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他还透露,6月份,金地集团、招商蛇口、世茂地产、新城控股等开发商销售同比增幅居前,绝大多数龙头公司实现了销售金额正增长。

  但从国家统计局数据看,今年前5月,全国房地产销售增速出现放缓记录。其中,商品房销售面积5551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降幅比1~4月份扩大1.3个百分点。销售额51773亿元,增长6.1%,增速回落2个百分点。

  6月房企融资前后分化,主要融资集中在当月下旬,如6月17日~6月24日期间,上海世茂发行40亿元公司债券获上交所受理;南国置业拟发行6亿元中期票据;建发股份公开发行50亿公司债券获上交所受理;泛海控股发行总额不超过13亿元的公司债券;招商蛇口完成发行35亿元票据等。

  “6月下旬,房企融资确实活跃了一些,但除了公司债等交易所渠道外,非标融资受到影响,特别是信托。”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有分析认为,2019年上半年,品牌房企调整营销节奏,提高项目周转速度,销售业绩保持増长。但5月以来金融监管力度加强,预计下半年企业资金压力会进一步显现。中国指数研究院指出,近期银保监会及央行针对房企频繁发债及利率持续走低现象及时发声,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行业。且部分城市提高房贷利率,下半年房地产行业资金环境可能会依然偏紧。

  A股经历了2018年的调整后,2019年上半年28个行业均录得正收益,沪深300涨幅27.1%,地产板块仅上涨18.5%,且近几年地产板块均跑输大盘。未来地产股还有机会吗?

  地产股下半年还有机会吗?

  中信证券首席地产行业分析师陈聪认为,6月良好的销售数据证明行业基本面稳健,使得目前开发企业的估值具备吸引力,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蓝筹开发企业的反弹机会。

  长城证券分析师陈智旭指出,2019年上半年A股房地产板块估值在历史底部区域波动,截至上半年末PE及PB估值分别为9.89倍和1.47倍。相对全部A股,折价水平处于历史高位,分别为33%及12%。平安证券分析师杨侃也表示,从绝对估值来看,当前地产板块整体PE仅高于银行和钢铁,为近十年最低,但主要房企净利润仍有望保持增长。这也意味着,正常情况下,地产股继续下行的风险相对较小。

  不过,地产股的涨跌,主要取决于资金情况、销售表现以及政策预期。因此,即使地产股整体估值偏低,但依然要关注下半年供需变化带来房企减值风险。在稳定业绩表现之下,要留意上市公司毛利率下滑风险。另外,“下半年到期债务压力依旧较大,若后续融资端收紧,部分中小房企面临资金链风险。”杨侃认为。

  原标题:下半年房企 资金环境偏紧或难改

文章关键词:开发商 地产股 房企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房刚装修,满墙裂缝大花脸,业主:狼狈!开发

    许昌禹州市的徐先生向我们反映:2017年他在禹州市恒达美园小区买了一套房,2019年10月1号交房,交房后他就开始装修,房子直到2020年3月12号装修完毕。本来房子装修好是件好事,但徐先生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 曝光质量问题得赔钱 开发商在心虚什么?

    据报道,广西南宁某楼盘业主在处理房产纠纷时,发现了合同中的奇葩条款。该条款规定:如果对商品房质量产生争议,在主管部门或法院认定之前,买房人不得向媒体、社会公众、其他小区业主反映、评价发现的问题,否则不但要登报公开道歉,还要承担至少购房款总额20%的违约金。

  • 女子买32层期房 开发商盖到29层就封顶

    2015年,郑州市天伦锦城10号楼业主通过河南新阳光房地产购买了位于32层的房子。然而近日10号楼建设已经封顶,一共只有29层!记者来到郑州市天伦锦城开发商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却态度淡漠、拒绝采访。

  • 怒!四千多万房款打水漂?开发商违规售房:房地

    对于新郑龙锦雅苑小区的业主们来说,他们的这个梦很可能永远只是个梦了。170多户业主交给开发商的4000多万房款至今打了水漂房子、票子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 万龙地产旗下项目因“服务费”遭投诉:开发商和

    近日,位于吉林省长春市的万龙银河城四期项目遭到多名业主投诉,称项目存在以优惠之名收取业主“服务费”的情况,并质疑开发商涉嫌变相加价的价格行政违法行为。

  • 这么豪横的让利,不带一点套路,谁顶得住啊!

    当前疫情下,各大开发商都头疼怎么卖房?并套路全开地开始各种花式卖房的时候,有个开发商却反其道而行之,推出毫无套路的史上最强让利!

  • 济南一楼盘精装交付地板开裂电线外露 开发商:

    2020年1月3日,山东济南郭小姐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反映,她花费200多万元购买的精装修房子,交房时出现客厅地板凹凸开裂、插座不能使用、门框多处损坏、房屋开胶等问题,不符合购房时的精装修标准,要求开发商进行整改,却被告知要在业主收房后才可以进行整改。

  • 房企破产是市场正常现象

    最近,一条房地产新闻成了舆论热点。有报道称,今年已有446家房企宣布破产,平均每天1.5家房企破产,80%开发商将会死掉……真实情况是这样吗?

  • 郑州一安置房柱子一敲就碎 村民:不敢收房不敢

    从2012年开始建设,郑州市金水区小贺庄村的安置房终于快交房了。但村民们发现,安置房可能存在质量问题,甚至有一根柱子敲击后混凝土便会破碎掉落。

  • 开发商离不开渠道 还是渠道绑架开发商?

    近日,始于天津的渠道费舆论大战正持续发酵,引发业内较大的关注。一时之间,中介渠道成众矢之的,面对愈演愈烈的口诛笔伐,此次圆桌论坛,通过采访开发商、中介、研究机构等业内代表,以期通过诸多讨论,探究新房交易中,渠道引发此次争议的内在逻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