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 正文

《杜甫》舞剧万科专场首演落幕

2019年07月19日15:02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5034

  7月17日晚,在全城的翘首期待之中,大型民族史诗舞剧《杜甫》郑州万科专场在河南省人民会堂精彩上演,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叫好连连。一场由郑州万科带来的城市文化盛宴正式拉开了大幕。

  里程碑作品,经典文化焕发新生命

  作为国内首部“诗圣”题材舞剧,舞剧《杜甫》历经数次打磨,以新颖华丽的舞蹈、跌宕起伏的剧情震撼人心,以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征服大众,同时也斩获文化界、艺术界诸多殊荣:

  中国舞蹈“荷花奖”

  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特邀剧目

  国家大剧院特邀剧目

  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特邀剧目

  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

  舞剧《杜甫》曾入选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和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优秀剧目展演等系列重大演出活动,被专家和媒体誉为“继舞剧《红梅赞》后的又一里程碑式的舞剧作品”。今年又成功入选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参演剧目暨第十六届文华大奖终评参评剧目。

  大幕拉开,史诗舞剧精彩开演

  随着河南省人民会堂舞台的大幕徐徐拉开,一群身着飘逸汉服的小朋友们走上了舞台。他们是来自刚刚落下帷幕的“郑州万科诗词少年”大赛中优秀的选手,也是郑州万科少儿朗诵团的小业主们。郑州万科少儿朗诵团是万科为了弘扬和传播诗词文化,丰富社区小业主的精神生活所特意成立的少儿组织。此次,他们将与海军老师一起为大家带来表演《子美学堂》。

  “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小业主们在台上一边声情并茂的朗读,一边绘声绘色的表演。他们出色的演出,一度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引起了观众们的如雷一般的掌声。演出的节目改自杜甫的著名的诗歌,《茅屋为秋风所破歌》,表演者出彩的演出,将杜甫忧国忧民的大同心理表达的淋漓尽致,为接下来的正式表演铺垫了良好的气氛。

  随着小朋友们的离台,舞剧正式开始。整场舞剧时长近两小时,总共分为四幕,分为序章:壮游羁旅,踌躇满志济天下;上篇:长安十载,求官谋事为苍生;下篇:弃官归隐,笔底波澜惊风雨;尾声:登高望远,历尽沧桑唱大风四个部分,其中包括了杜甫应试不中、困顿长安、经历安史之乱、漂泊川渝等重要人生历程。

  随着时间的推进,“求仕行”“丽人行”“兵车行”“难民行”“乱世行”“长恨行”“别离行”……一幕幕情节逐一呈现,为现场观众呈现了“诗圣”杜甫从宦游、为官到弃官的全过程。舞台上的杜甫,时而意气风华,咏出“致君尧舜上,再使风俗淳”的政治抱负;时而为理想苦苦追寻、为百姓大声疾;时而沉郁忧愤,抒发“不眠忧战伐,无力正乾坤”的悲悯情怀……现场观众纷纷为舞剧精彩的表现力所折服,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和喝彩。

  精彩纷呈,现场丽人行惊艳全场

  整场舞剧中最为大家所熟知的,就是其中《丽人行》的舞蹈片段了,该舞段曾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获奖提名,亮相2016中国舞蹈年度巡礼、2017年中国舞蹈“荷花奖”颁奖盛典、首届中国舞蹈创作讲坛作品展演等一系列重大演出,相关视频持续活跃在微博、B站等网络平台,今年更是爆红网络,抖音平台话题榜播放量最高为6.5亿,播放总量后台数据达8亿,创下了舞蹈领域网络传播奇迹。

  而现场《丽人行》表演,更是别具震撼力,随着背景音乐响起,一群身着绣罗鬓垂金翠的丽人翩翩起舞,新颖、独特和富有汉唐特色的舞姿体态,配合现场的宫廷服饰、舞美陈列、灯光音响,让现场的观众们宛如穿越了千年的历史时空,亲眼目睹了丽人们“翠微匎叶垂鬓唇,珠压腰衱稳称身”的艳丽身姿。

  除了精彩的剧情和舞蹈桥段,《杜甫》中还使用了大量的多媒体手法,现代感十足。舞剧一开始,随着悲怆的音乐,一首一首杜诗以灯光的形式不断“发射”在幕布上,让人有种时光穿越之感。杜甫在求官失败后,幕布从天而降,灯光投影出一片飘逸的云海,杜甫在云海之间孤身站立……

  一场完美的视听体验,在现场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演出落幕时,演员集体谢幕,观众们仍群情不舍,迟迟不肯离去,掌声、欢呼声、叫好声连成一片,响彻剧院……

  与城共生,万科助力城市文化建设

  越山河拥大地,与中原同生长。作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万科本着助力城市文化发展的初衷,为郑州这座饱含厚重历史积淀的城市,带来史诗舞剧《杜甫》。

  郑州万科不仅为这座城市带来好的产品,也一直致力于为城市文化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今年来,万科立足中原本土文化、传承民族优秀文化、践行时代企业的责任和情怀,将传统文化以全新的形式进行传播演绎,助力城市美好生活,促进中原文化复兴。舞剧《杜甫》将在7月17日-21日持续演出,郑州万科也将持续为城市、为人们带来更加丰富而具有内涵的文化类活动,让我们共同期待。

文章关键词:万科 舞剧 杜甫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建筑工程质量品质提升暨质量安全手册推进

    11月22日,河南省建筑工程质量品质提升暨质量安全手册推进观摩会在郑州万科美景世玠项目举行。会议旨在宣传贯彻住建部《关于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的指导意见》,总结工程质量安全手册推行经验,凝聚建筑工程质量品质提升意识,推进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 河南省建筑工程质量品质提升暨质量安全手册推进

    11月22日,河南省建筑工程质量品质提升暨质量安全手册推进观摩会在郑州万科美景世玠项目举行。会议旨在宣传贯彻住建部《关于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的指 导意见》,总结工程质量安全手册推行经验,凝聚建筑工程质量品质提升意识,推进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出席观摩会并讲话。

  • 美好有豫,家在万科|郑州万科第二届业主晚会圆

    ​11月3日晚,郑州万科第二届业主晚会暨朴里节闭幕式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盛大启幕。万余位万科业主相聚于此,一起度过了一个温暖难忘的团圆之夜。

  • 美好有豫 家在万科——郑州万科第二届万人业主

    11月3日18:30,“美好有豫 家在万科——郑州万科第二届万人业主晚会”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2019郑州·城市乐跑赛燃情开

    10月25日,“2019郑州·城市乐跑赛”在CBD如意湖文化广场鸣枪活力开跑。来自不同行业机构的近3000位参赛者热情参与,奥运冠军邓亚萍、河南博物院党委书记万捷、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姚海涛、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君出席参与本次城市乐跑赛,多家媒体也来到赛事现场,全程参与这场健康快乐的盛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