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河南周口:严查一房多卖、误导购房人市场预期等行为

2020年04月22日14:45  来源:中国新闻社—中新经纬

5034

  据河南周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消息,周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前下发《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严查一房多卖、误导购房人的市场预期等行为。

  中新经纬资料图

  《通知》提出,通过组织企业自查自纠、市和各县(市、区)房地产主管部门抽查、检查等专项行动,有力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乱收费、多收费、强制收费现象,治理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销售、虚假房地产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逐步完善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切实维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通知》显示,整治内容共计十五项。

  一是违规收取、强制收取、多收取天然气初装费(2017年1月10日起市中心城区范围内的新建、扩建和改建项目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继续收取的)、有线电视安装费、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代收后挪用或不及时上缴主管部门的)、物业费、不动产权证书代办费等费用,强制收取合同约定之外的费用且拒不退还的。

  二是以欺骗诱导手段收取业主购房定金、押金不开具正规收据且不退还的。

  三是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前,以认购、认筹、预订、排号、充卡、吸收会员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诚意金等费用的。

  四是未将商品房预售款存入监管账户,私自收取业主任何形式的定金、订金、排号费等售房款的。

  五是未按商品房预售备案价格(或高出预售备案价格)销售商品房,或者以附加条件限制购房人合法权利(如捆绑车位、储藏室、装修)等方式,变相实行价外加价的。

  六是一房多卖,损害购房人合法权益的。

  七是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身法定义务、加重购房人责任、排除购房人合法权利的。

  八是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者按揭贷款的。

  九是未标明房源销售状态、销售价格等违反明码标价规定行为的。

  十是以任何形式将未经过主管部门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房屋强制交付给业主的。

  十一是通过捏造、散布不实信息,或者曲解有关房地产政策等方式,误导购房人的市场预期的。

  十二是未取得预售许可或备案的房地产项目、进行销售宣传的。

  十三是在房地产宣传中承诺为购房人办理户口、就业、入学、房产升值、投资回报、办理房贷等事项的。

  十四是在办理不动产证时强制交给中介公司办理的。

  十五是其他违法、违规及不诚信经营行为的。

  《通知》还提出,要把开展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整治活动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对顶风作案、拒不整改的开发企业,要根据扫黑除恶的相关规定及时上报至扫黑除恶部门。与问题楼盘化解攻坚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属于问题楼盘的开发项目,要主动与问题楼盘化解攻坚办取得联系,一并纳入尽快解决。

  对专项整治行动实施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从严惩处,尤其是对市场存在的普遍和典型问题,要有研究有对策,从根本上治理规范;对群众投诉较多、违法违规较严重的企业,要从重从严处置;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苗头,要予以高度警惕,坚决制止,阻止滋生蔓延。专项整治行动结束后,每个单位要及时报送典型案例。

文章关键词:河南 周口 一房多卖 购房 市场预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振奋!户户有庭院!第四代住房研发中心河南办事

    河南人民住上第四代住房指日可待!

  • 美盛地产集团&河南省人民医院战略联手,共建城

    4月30日,美盛地产与河南省人民医院签署抗疫物资捐赠和合作协议,美盛地产向河南省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150万元的2部通力扶梯、2部通力电梯和1部升降机。

  • 只有河南 敢为新筑 | 建业·新筑定制服务发布盛

    2020年4月24日晚,建业·新筑【只有河南 敢为新筑】定制服务发布盛典在建业·天筑国际公寓隆重举办,多家主流媒体代表、众多新筑业主,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

  • 山西晋城融入中原又有大手笔 丹河新城郑州招商

    伸出“橄榄枝”,邀请“上太行”。4月15日,首场晋城市(郑州)丹河新城招商小型推介会在郑州市郑东新区举行,来自地产、家居、医药、商超等领域的多家河南知名企业代表参会,山西晋城融入中原招商引资又有大手笔。

  • 河南省财政下达3亿元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4月15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下达省级补助资金3亿元,支持市县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主要用于小区内水电路气等配套基础设施和养老抚幼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改造、小区内公共区域修缮和建筑节能改造、支持有条件的加装电梯支出。该项资金根据市县年度计划改造老旧小区户数、改造面积、概算投资额等因素,并结合财政困难程度分配至市县。

  • 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建业集团致海外豫籍侨胞

    如您所在的同乡会、商会等各类侨团缺乏抗疫物资,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建业集团将尽己所能,为海外豫籍侨胞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资支持。

  • 最高一次性房补12万 河南安阳抛“橄榄枝”“抢

    24日下午,河南安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家健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抛出“橄榄枝”,用最高每月生活补助2000元,最高一次性购房补贴12万元等优惠条件“抢人才”。

  • 河南:6月底前全省农村4类重点对象C、D级危房动

    3月19日上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决战决胜农村危房改造清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2020年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部署。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出席并讲话。

  • 鑫苑河南区域@你| 85折购房 6重豪礼巅峰让利!

    鑫苑河南区域“鑫苑国际新城、郑西鑫苑名家、鑫苑金水观城、鑫苑名城、鑫苑二七鑫中心”五盘联动,重磅推出“暖春筑家计划”置业特惠,为您的幸福安家助力!

  • 有保障购房 无理由退房 | 融信河南区域“放价”

    2020新年伊始,疫情爆发,一道道陌生的身影在困境中逆行,用他们的无畏和大爱,向每个人传递着让人安心的力量,如今,融信河南区域正式开启春季安家行动, “有保障购房,无理由退房”,用贴心的关怀保障您的安心无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