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金科13勇士驰援火神山 疫情不退我不退

2020年02月25日14:40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王燕)共同战“疫”,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火神山和雷神山,是两座被全国人民寄予厚望的生命“方舟”。两座医院投入使用后,迫切需要专业高效的物业后勤服务。受武汉市政府委托,武汉市物业管理协会向企业征集火神山医院后勤服务援助,参与一线抗疫保障工作。

  金科服务第一时间响应,向全国员工发出倡议,决定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奔赴武汉驰援。短短几天时间,自愿报名员工达到200多名。最终,金科从中选择了首批13名业务素质高,应急经验丰富的员工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

  志愿者们分别从重庆涪陵、湖北宜昌等地出发,星夜兼程赶往武汉。2月15日,这支由网格管家、公共维修岗、安全班长、设备专家、运维专家等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在武汉完成集结和前期培训后,迅速投入到火神山医院物业保障一线。

  金科志愿者冒大学乘早班车赶往火神山医院进行支援工作

金科志愿者与武汉市物业协会单位工作人员在现场

  使命必达,确保火神山医院安全高效运转

  金科13名志愿者驰援火神山医院的第一天,就赶上了武汉今年的第一场雪,全城气温骤降。

  “我们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六点半集合测量体温,七点准时乘坐通勤车从驻地前往火神山医院。整个路途沿线基本没有行人,附近的店铺和小区全部封闭,只有到达火神山医院附近,才能看到蹲着或坐着吃早餐的医护人员。”

  陶从文是金科服务湖北宜昌的一名项目经理,也是这支志愿者团队的队长。作为退伍军人,他曾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和2008年冰雪救灾,有着极强的应急防控和救灾经验。

  据陶从文介绍,每天一早,志愿者在火神山医院吃完早餐后,就得马上领取物资,分工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金科志愿者团队主要负责火神山医院非隔离区的消杀工作、卫生保洁以及秩序维护。志愿者按照岗位风险系数进行了分工,党员们负责工作量最大、风险系数最高的消杀组以及园区外围垃圾清运组,其他岗位分别负责医院迎宾楼的卫生环境和秩序维护。

  陶从文说,因为处于疫情中心,火神山医院对于病毒消杀的程序、流程和标准要求更高,特别是废弃口罩和医药物资的处理非常谨慎,所以需要专业的人来做,不能出一点纰漏。

  正是出于这种“不能出一点纰漏”的高度责任心,金科志愿者团队每天早上、下午和晚上分别消杀3次,做到责任区域消毒全覆盖,无死角,确保火神山医院安全、高效运转。

  身处疫情中心,志愿者也不是完全没有顾虑。陶从文坦言,刚开始还是有队员担心,但由于前期培训非常强调自我保护,必须穿戴好防护服和口罩才能工作,所以大家很快就消除顾虑,工作也渐入佳境。

负责火神山医院院区垃圾清运及消毒工作的金科志愿者

  日行5万步,消毒液用掉2000斤

  他每天用日记与自己对话

  金科志愿者高勇的疫区日记

  “今天由于防护服有限,我一个人负责病毒消杀工作。好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了今天的工作。肩膀有一点痛,但我还能坚持,希望战胜疫情的那一天早一点到来。”

  在火神山医院,志愿者高勇每天工作完成后,除了与家人视频通话,写日记成了他与自己对话的一种方式。他说,要用记录下在火神山的点点滴滴,以后翻出来还能为自己感到自豪。

  高勇是金科重庆开州集美湖日记畔项目的一名协管队员,多年的部队生涯和金科的工作经历,让他拥有强烈的使命感。尽管家里有两个孩子,但高勇的妻子还是支持他去一线抗疫。

  高勇在火神山医院负责外围消杀,工作量非常大。他在一天的日记里写到:“每天消毒要使用50桶消毒液,一桶有40斤。消杀小组每天合计行走5万多步。一天9个小时工作下来,腰酸背痛是家常便饭,但我们不能停下来”。

  这次支援火神山医院,高勇的愿望很简单:“我们要认真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出一点力量,努力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正在负责院区消毒的金科志愿者高勇

  “一定要把金科的高标准留在火神山”

  志愿者傅庆伍是金科湖北宜昌URD项目的协管队长,他主要负责火神山医院外围和医护人员生活区的清扫,消毒和垃圾清运。

  来火神山的路上,傅庆伍一腔热血,信心满满,觉得一身力气再累也不怕。没想到,投入工作第一天就被密闭的防护服“杀”了一个下马威。

  “最近武汉降温,大家都穿得很厚。我提着垃圾上车,套袋,再给垃圾桶表面擦拭,消毒。一套动作下来,背上就开始冒汗。30多桶清运完,我就感觉自己像一个移动桑拿房。”

  虽然乍一看,志愿者的工作和常规消杀工作区别不大,但穿上防护服后,工作难度会成倍增加。志愿者每次脱下防护服,身上都会闷出一身汗,湿透内衣。

  两天时间,傅庆伍一共清运了67桶垃圾,微信步数记录了425330步。他说,这些数字很简单,但医院的工作要求和住宅小区是不一样的,自己一定要把金科服务的高标准留在火神山。

  金科志愿者正在院区垃圾清运

  大疫面前有大义,疫情不退我不退

  早上7点出发的志愿者通勤车


  正在搬运物资的金科志愿者

  在火神山医院,金科志愿者们每天都能亲身感受到“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力量。这种力量,让人斗志昂扬,充满战胜疫情的信心。

  2月21日中午,刚吃完午饭的志愿者们在短暂休息后,正准备投入到新的工作中。这时,一辆运送医疗物资的货车迎面停下。经询问后得知,这辆货车是由3位志愿者用了2天2夜时间,从宁夏一路开到武汉,到达火神山医院时,3人已精疲力尽。

  金科志愿者们立即主动帮助宁夏志愿者卸货,忙碌了一个多小时。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彼此连名字都来不及问,但在共同抗击疫情面前,大家都惺惺相惜。

  普通人的赤子之心最为真诚。13名金科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26岁,他们平时是父亲、丈夫、妻子和儿子,是项目负责人、安全班长、网格管家、客户经理,但在火神山医院,他们有一个共同身份——物业服务志愿者。

  大疫面前有大义,志愿者们千里驰援火神山医院,就是为了早日战胜疫情。

  金科涪陵天籁城客服助理钟德勤是团队中唯一一名女性,她的丈夫也是金科员工,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现在钟德勤又主动申请到了火神山医院,只好把3岁的孩子托给父母照顾。这对战“疫”夫妻约定,疫情结束后,一定带父母和孩子出去玩。

  据金科志愿者队长陶从文介绍,支援火神山医院的工作至少要一个月。等到任务结束后,志愿者会在当地酒店隔离半个月,经身体检测确定健康之后,才能返回各自工作城市。

  奔赴火神山医院工作的金科志愿者

  世上哪有这么多英雄,只不过是一群善良勇敢的普通人所拥有的决心和信心。正如金科13名志愿者集体在请战书里写的那样:“疫情不退我不退,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住建部、发改委:严格限制各地盲目规划建设超高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要把市级体育场馆、展览馆、博物馆、大剧院等超大体量公共建筑作为城市重大建筑项目进行管理,严禁建筑抄袭、模仿、山寨行为。严格限制各地盲目规划建设超高层“摩天楼”,一般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

  • 夫妻购房慎选登记一方 盘点房屋登记暗藏哪些风

    房屋不仅是一种资产,在很大程度还上代表家之所在。近年来,房地产交易市场活跃,但房屋登记作为交易中的必经程序,却由于登记机关审查手段有限、公众权利保护意识淡薄等因素,导致矛盾频发,由此引发的行政诉讼案件时有发生。

  • “五一”楼市迎来年内首场“大考”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春节返乡置业和三月传统“小阳春”行情未能出现,因此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也让人们对房地产市场的成交状况备受期待。

  • 楼市渐入佳境 房企备战“五一”

    如今“五一”假期将至,业界对这个疫情形势明显好转后的首个5天小长假备受期待。从南方日报记者4月以来在广州的走访情况看,多数楼盘营销人员对“五一”楼市保持信心,部分楼盘已开始筹备各类优惠营销活动。

  • 疫情后住房消费者置业调查:超五成有购房意向

    调查样本中年收入分布较为均衡,5万元以下、5万—10万元以及10万—20万元区间的占比都在20%—30%之间,20万—30万元年收入占比12.43%,还有7.10%年收入在30万元以上。从所在地区来看,31.24%来自一线城市,35.50%来自直辖市或省会城市(排除一线城市),33.25%来自其他城市。

  • 小区物业如何为居民做好服务?

    业主对物业的投诉率同比下降四成,满意率提高到96%,这是顺义区空港街道吉祥花园小区的最新成绩单。《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中,建立健全党建引领被重点提出,这也是不少社区提升基层监管力量的重要一环。记者走访发现,党建引领的探索正在全市多个社区“落地开花”。

  • 国家统计局:4月建筑业和服务业均有不同程度上

    2020年4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对此,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进行了解读。4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2%,高于上月0.9个百分点,其中建筑业和服务业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 小心!产业园区惊现年限短无房本“特价房”

    每平方米8000多块钱?这种价格大幅低于市场行情的新房正在北京东南五环外叫卖。连日来,“特价房”“不限购”“精装修”等吸睛的广告语在网络上和销售人员的口中传播。这样的便宜房到底是真是假?记者连续多日进行了调查。

  • 房屋装修前需要报批 禁止改变房屋外立面

    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进行房屋装饰装修的,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登记手续,不得在承重墙上开挖壁柜、门窗洞口或者扩大房屋承重墙上原有门窗尺寸。4月29日,郑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郑州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提请会议审议。

  • 疫情以来郑州首台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交付 可刷脸

    4月28日,疫情以来郑州首台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交付使用。该电梯长连廊封闭式半层入户设计不仅有效解决了消防通道的问题,还能刷脸乘梯,让老人们体验到“上上下下”的便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