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楼市动态 > 正文

如果巴尔扎克来到郑州,会住在哪儿?

2018-03-26 16:27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摘要] 据了解,中海·万锦公馆即将于3月24日正式亮相,郑州6大临展点同步开放,建面约89-142㎡的三开间朝南户型,和建面约135㎡盛唐街区接受咨询。

  世界上的成功阶层都爱住在哪儿?似乎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答案。笔者带着这个问题,在世界知名的城市中探寻,而拥有浪漫生活理念的法国人,提供了一个不错的答案。

  一、成功人士为什么爱住在巴黎十六区?

  先来看一下地图:

  十六区,巴黎著名的成功人士居住区,位于塞纳河右岸,距离著名的CBD拉德芳斯(巴黎 都会区 首要的中心商务区)约8公里。历史上的名人,大文豪巴尔扎克都曾在此居住,十九世纪巴黎的上流社会家族也大多聚居在此,法国社会学家布迪厄曾分析过,这些家族在十六区有几代的积淀,形成了habitus(社会习惯)现象。那为什么是这个区域呢?

  不难发现,十六区有几个明显的优势特点:

  特点一:地段、地段、还是地段。巴黎十六区位居巴黎都会区核心,距离CBD拉德芳斯8公里,距离巴黎奥利机场17公里,车程都在半小时以内,无论是商务会谈还是出国游玩,都很方便,毕竟对成功人士阶层来说,时间更值钱;

  特点二:国际范儿、文化氛围浓厚。十六区设有众多的外国使馆,有二十几国的大使馆聚集在此,2016年的中国文化周的活动也在此举办;

  特点三:森林生态宜居内核。巴黎第二大公园布洛涅森林位于此,面积8.46平方公里,面积占整个区域的一半以上,跟巴黎东南的文森森林(Le bois de Vincennes)一起被视为巴黎吸收氧气的两扇“肺叶”,满足成功人士对宜居环境的要求和对稀缺资源的占有;

  特点四:以“居住”为核心,丰富而高档的配套。十六区大部分为住宅区,商务氛围并不浓厚,著名的巴黎第九大学-多菲纳、玛摩丹美术馆、王子公园体育场、罗兰·加洛斯球场聚集在此,不必远离,生活的乐趣在此都可满足。

  所以,选择居住在十六区的应该是这样一类人群:有能力也有实力的社会顶层,他们视野高,忙碌、讲究便捷出行,喜欢高品味生活,重视居住环境的宜居性和私密性,注重社交,重视健康。

  二、成功人士的选择惊人地一致:世界视野下的CLD

  十六区其实只是成功人士居住择址的一个缩影。在联合国人居署主办的第七届世界城市论坛中,曾对人居品质居住区域规划提出意见,总结起来即:一、拥有丰富的城市人文资源与生态资源,环境适宜;二、位居城市稀贵地脉,承载国家政策规划;三、超于时代的区域规划建设。这与成功人士阶层选择区域的标准竟不谋而和。

  在西方发达国家,CLD(Central Living District中央居住区)已经存在和发展了若干年,放眼全球,像十六区这样的CLD并不少见。英国的肯辛顿宫花园大街、纽约的长岛区,他们距离城市的CBD均在7-9公里,成为成功人士阶层的聚集地。

  而在中国的北京、上海、深圳等地,CLD的概念已普遍为市场所认知,它是城市中心的外延,大部分为居住区,能够代表城市的国际化居住水平,如上海的“徐家汇—虹桥”沿线,深圳的香蜜湖等都云集了城市精英新贵,出现了如中海·香蜜湖1号这样的名流豪宅。有人形象比喻,“CLD里的社区业主会就是财富论坛”。

  从这一点来看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成功人士阶层选择区域的眼光,竟然惊人地相似。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