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楼市动态 > 正文

电影实景娱乐怎么玩?看完苏州盼郑州

2018-08-20 10:25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摘要] 经过三年精心筹备,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的保密工作做得可谓严密,而此行中相关人员终于给记者剧透了电影小镇的进度,项目预期将于2019年正式开业。很快,中原人就可以在家门口游玩自己的电影小镇。

  近日,映象网记者赴苏州华谊电影世界,深度体验这座新近开园的电影主题公园。据悉,自7月23日盛大开业,苏州华谊电影世界迅速成为苏州旅游的热门打卡地,以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电影实景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征服了众多游客。体验完毕后,记者对位于郑州的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项目倍加期待,急盼早早开业,为中原人民带来全新的游玩体验。

  入戏电影世界,苏州的新旅游打卡地

  作为华谊兄弟实景娱乐的旗舰项目,华谊兄弟电影世界坐落于风光旖旎的苏州阳澄湖半岛国家旅游度假区。华谊兄弟电影世界的设计团队恣意想象,倾力打造了“星光大道”、“非诚勿扰”、“集结号”、“太极”、“通天帝国”五大电影主题区域。结合七部华谊兄弟原创电影IP,力邀国内外知名电影美术师,突破传统设计手法,重现电影实景美学。

  当日,记者一跨入园区,立即沉浸在浓浓的电影氛围里,可谓瞬间入戏,随后从“星光大道”一路体验到“通天帝国”,大呼过瘾。

  无论是全国首创的VR RIDE虚拟现实轨道骑乘项目“集结号”,还是全国最大的户外电影实景秀“怪咖闯天关”,乃至狄仁杰系列中诡异的“地下鬼市”和75m高的通天浮屠的现实还原等等,电影世界旨在塑造“让游客如同从屏幕外走入电影中”的沉浸式体验。

  同时,电影世界还将电影的幕后世界带到普通人面前。漫步在电影世界中,随处可见复原的电影拍摄现场,让人如同置身片场,更把电影制作的台前幕后拆解成30多个可互动体验的特效展项,让游客亲身感受电影中的神奇特效。众多游客在园区的“电影工坊”体验如分身术、太空漫步、特效化妆等,一窥电影拍摄的秘密。

  据工作人员介绍,自开业来,苏州华谊电影世界迅速成为苏州旅游的热门打卡地,以新鲜刺激的游玩体验征服了众多游客。

  华谊实景娱乐全面布局,电影小镇或开创新玩法

  这些大呼过瘾的电影游玩体验背后,是华谊兄弟布局实景娱乐的雄心。自2011年开始布局,至2014年,实景娱乐正式成为华谊兄弟三大业务板块之一。而晋升“国家级中心城市”、占据米字型高铁客运网络中心、2小时经济圈辐射3亿人的郑州,旅游市场潜力巨大,自然而然成为其布局重镇。

  2015年5月,建业集团和华谊兄弟强强合作,宣布共建电影文化旅游项目。而后,2015年10月,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隆重奠基,项目位于郑州国际创意产业园区,地处郑汴洛黄金旅游带中心位置,辐射中原城市群核心高地。

  电影小镇的打造者可谓黄金组合,华谊兄弟作为国内影视市场的龙头企业,旗下电影IP和明星资源丰厚。建业集团自2015年启动“新蓝海战略”,正式开启由“房地产开发商”向“新型生活方式服务商”战略转型。建业文旅作为建业转型战略的代表板块,是践行转型战略的特种兵,志在通过特色小镇、主题公园、旅游演艺等多种形式,将厚重丰富的中原文化以创新的形式转化为文旅产品,讲述河南文化旅游故事。目前下辖电影小镇和“只有河南·戏之国”戏剧聚落群、建业艾米1895电影街等项目。而电影小镇正是建业集团文化旅游板块的开篇之作,也是华谊兄弟实景娱乐首度进军中原市场的代表作。

  经过三年精心筹备,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的保密工作做得可谓严密,而此行中相关人员终于给记者剧透了电影小镇的进度,项目预期将于2019年正式开业。很快,中原人就可以在家门口游玩自己的电影小镇。

  那么,家门口的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和苏州华谊电影世界有何不同呢?据悉,华谊兄弟实景娱乐围绕电影文化体验,首创了电影小镇(文化旅游)、电影世界(主题游乐)、文化城(文创园区、拍摄基地)三种产品形态。

  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属于实景娱乐的“小镇”类项目,如果说电影世界是一个电影主题公园,那么电影小镇则是一个电影主题度假小镇。除去逼真的电影实景还原之外,更融入厚重的老郑州文化及中原特色文化体验。可以说,电影小镇项目是一个以电影场景为形、以历史文化和城市记忆为魂,集电影场景游览、电影文化展示、电影互动游乐、民俗和非遗体验、大型系列演出、特色餐饮、主题客栈等于一体的电影文化体验地,为游客提供最电影、最本土、最人文、最时尚的沉浸式电影实景体验。

  具体内容上,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甄选华谊兄弟电影《太极》、《命中注定》等IP主题,结合河南本土文化,规划了多条电影主题街区。其中,电影大道和太极街有望明年和游客见面,电影大道根据历史重现了民国时期的老郑州文化,而太极街则实景还原了电影《太极》中场景。

  这些主题街区将建筑、公共空间、道路、水系、景观等设计单元全部进行故事性、场景化的主题文化打造;将历史文化、城市记忆、异域风情通过电影场景和戏剧化演艺进行有机结合;将东西方文化通过建筑风貌再现、文化场景设置、创新型景区演出等形式一一呈现,最终打造独特的电影实景玩乐地。

  随着文旅融合成为大势所趋,在国内电影市场上,不少公司都怀揣着“东方迪士尼”与“中国版环球影城”的梦想,华谊兄弟便是其中的一家。苏州华谊电影世界的开业,是中国原创IP实景娱乐化的重要尝试,也意味着华谊兄弟实景娱乐开始进入守业运营的发展新阶段。

  而明年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的开业,将极大丰富电影实景娱乐的版图,为中原文化旅游注入更多新体验,如何将中国原创电影IP转化为大众可感知的实景游玩体验,如何将厚重的中原文化资源转化为丰富有趣的互动文旅体验,是建业三年多来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可以说,电影小镇就是一份答卷,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