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今后物业再滋扰业主、干扰业委会成立将被严查

2018年09月20日08: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今后物业再滋扰业主、干扰业委会成立将被严查!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发布《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物业服务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相关部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全省各市(县)从事物业服务活动的物业服务企业(含省内企业跨区经营、省外企业进豫经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治理物业服务市场乱象。据悉,检查行动将于10月15日起开始。

  根据《通知》要求,将对以下问题进行重点检查:是否按照合同约定提供服务,是否存在将全部服务委托给他人的行为;是否存在擅自占用、挖掘物业管理区域内的道路场地,是否存在擅自改变公共建筑和共用设施用途的行为;是否存在违法捆绑收费,强行侵占小区公共绿地和空间,有组织地滋扰业主,以暴力胁迫手段阻碍物业项目正常交接,干扰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成立换届等涉黑涉恶行为;是否存在“在管未报”和“已报未管”的情况,企业项目信息、人员信息等是否与平台备案信息一致;是否存在擅自接管建设单位应当招标但未招标的项目;是否存在未进行物业承接检查擅自接管、未进行承接检查备案的情况;是否存在擅自改变物业管理用房用途的情况。

  《通知》要求,10月14日前为物业服务企业自查阶段,10月15日~11月15日为现场检查阶段。“现场检查分为随机抽查和定向检查两种。”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称,随机检查由省住建厅通过“河南省物业管理综合监管平台”按照全省物业管理项目总数2%的比例对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服务项目开展随机检查;定向检查是指对2018年度群众投诉较多、上级交办督办和扫黑除恶工作转办的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服务项目开展定向检查。

  “对于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经下达《督促整改通知书》和《行政执法建议书》后整改仍不合格的,交由行政执法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罚。”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称,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企业违法违规情况,记入企业信用档案中的不良行为。

  检查结束后,将对不良经营行为在媒体上予以曝光,此外,各地指导建设单位或业主大会将监督检查结果作为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的条件要求之一,对于列入黑名单的物业服务企业,将限制其承接新的物业服务项目。(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孙煊哲)


文章关键词:物业 滋扰业主 业委会成立 严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孔雀城公园海 | 幸福基业物业,美好生活的

    如果说,家是一束温暖阳光,照耀我们心中的美好,赋予我们心灵的温度。那么,物业服务就像是归家路途上的阑珊灯火,点亮生活中美好的细节。

  • 郑州孔雀城公园海 | 幸福基业物业,悉心勾勒美

    当居住空间有了华丽的外表和丰富的内涵,这时我们便开始注重它的情感。现代化的生活,让我们不仅追求实质上的舒适,更加向往品质的生活体验。物业,作为生活的“软配套”,为业主提供细心、安全的服务,勾勒都市里的美好生活。

  • 郑州孔雀城公园海 | 365天坚守如初,贴心物业守

    房子于人们而言,不仅是简单的生活空间,更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果说有品质的房子能为人们提供温暖的居住空间,那么优质的物业服务则能为居者带来舒适的生活享受。

  • 郑州孔雀城公园海|贴心物业服务,勾勒美好生活

    房子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很多人买房希望价值高,也希望有好地段和好配套,但也难免忽略了同样重要的物业管理。好的物业服务可以将您的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解决生活中的琐事,让您住的舒心,生活更有品质。郑州孔雀城公园海,以品质物业服务,呵护美好生活。

  • 郑州孔雀城公园海 | 幸福基业物业,用心诠释美

    美好的服务,是归属感与尊崇感的源泉,更是时代品质人居更深层次的人文附加值。17载孔雀城品牌,精研城市人居的美好理想,携手国家一级资质幸福基业物业,呵护每一位业主简单而美好的生活日常。

  • 郑州孔雀城公园海|一级物业,以美好定义生活

    一所好的房子,是理想安放的温情港湾;一家好的物业,是美好生活的匠心营造。从拿到钥匙打开家门的那一刻起,物业服务对生活的品质影响至深,周到、细致的物业服务,会有效提升业主的居家体验,让生活的美好触手可及。郑州孔雀城公园海,推新物业服务,只为家人的理想生活。

  • 郑州孔雀城公园海 | 幸福基业物业,用心服务美

    以美好之名,点亮城市人居理想。郑州孔雀城公园海,秉持17载孔雀城品牌筑家理念,为每一位居者精筑宜居之境、守护理想之家,在都市的繁华里遇见美好生活的幸福模样。

  • 社区疫情防控松紧不一 封闭式物业管理能否有规

    当封闭式管理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共识后,社区管得怎么样,是松了还是紧了,业主中开始出现争议抱怨。面对防控措施执行的尺度差异,不少物业公司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指导社区封闭式管理走向标准化、规范化,并根据疫情防控需求适时调整。

  • 你在前线守护大家 碧桂园在后方照顾你的小家

    为了向奋战在一线的业主致敬,碧桂园河南区域于2月13日启动“关爱一线抗疫业主”活动,想为他们做一些事情,照顾好他们的“后方”。自活动实施以来,区域物业、客关、品牌等部门联合行动,积极寻找疫情期间在一线坚守抗疫工作的业主。

  • 恪守尽职 抗击疫情——浩创物业多举并行保障业

    2020年春节,全国性的战“疫”打响。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如同一面镜子,映照着难能可贵的真情与温暖。浩创物业全体员工凝心聚力、恪守尽职,通过一系列举措保障业主居家安全,做好小区防护第一道防护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