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楼市动态 > 正文

宝能·郑州中心│“让世界仰望郑州向上的力量”——党报看宝能之“2018中国综合体新地标”篇

2018年12月24日10:20  来源:网络

5034

  

  7月26日,宝能·郑州中心喜传捷报。是日,由中国指数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主办的“2018中国商铺租赁价格指数发布会暨中国商业地产生态链融合发展峰会”在北京举行。宝能·郑州中心,凭借国际前沿的前瞻性设计理念、绝佳的区位、超大的规模、多元的业态、郑州新地标、城市新名片的站位,荣膺目前国内权威的“2018中国综合体新地标”奖项,可谓实至名归。

▲宝能·郑州中心新地标建筑群效果图。

  8月1日,在2018年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宝能·郑州中心再次载誉,荣获“2018中国年度影响力城市地标综合体”称号,获得与会专家和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获奖评语是:宝能以一座306米的郑州中心为城市带来了一张新名片,立足于郑州城市规划,打造郑州东站东广场约180万平方米的中央活力区。以高端智能定制化的空间设计和世界五大行物管服务,为郑州高端人群提供前所未有的居住体验。

  如同每个文明都有中心,每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地标。如果说湖泊是“大地的眼睛”,是天上繁星倒映人间的碧波,则地标是“天空红得像马赛曲”凝固的音乐,是城市肌理上永不褪色的《富春山居图》《千里江山图》。地标代言城市封面,擦亮城市窗口,托举城市天际线,扮靓城市风景线,“谁持彩练当空舞”“巡天遥看一千河”,一如纽约的帝国大厦、One57,亦如伦敦的海德公园、洛杉矶的比弗利山庄。

  建筑学家加里宁说过:“城市是一本打开的书,从中可以看到它的抱负。”地标的英文是“landmark”,直译的语义就是“大地上的标记”。地标是城市大书的封面,是城市建筑的象征,是城市形象的窗口,是城市精神的载体,是城市未来的灯塔。香港的IFC、台北的101大厦、上海的上海中心大厦、北京的中国尊、深圳的平安金融大厦、广州的小蛮腰等,这些城市地标对于这座城市的意义,不仅是建筑的、物质的,更是文化的、精神的,其意义远远超过地标本身。作为正在加速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新一线城市、郑州大都市区龙头城市、国际航空大都市、国际性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城市,作为坐拥亚洲规模最大的高铁站之一、“米”字形高铁枢纽的高铁大都市,郑州需要一座全新的地标擦亮城市窗口、托举城市天际线、代言城市封面、礼献伟大时代。

  宝能·郑州中心,作为公认的郑州新地标,作为“2018中国综合体新地标”“2018中国年度影响力城市地标综合体”,为郑州添翼,为郑东添彩,从面世以来一直备受期许,广受瞩目。

  盼望着 盼望着 宝能从特区来到中原

  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郑州,一天天在长高,一天天在变大,一天天在扮美。

  39年前的春天,“春天的故事”在南海边绽放,深圳成为我国经济特区的桥头堡,引得全国人才纷纷南飞,本文的主角宝能正是诞生于深圳;30多年后,当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河南自贸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众多国家战略落地中原形成叠加优势,当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郑州大都市区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风头正劲风鹏正举,当“网上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空中丝绸之路”三路并举、三路一体托举郑州腾飞,当“一带一路”重要的节点城市,内陆开放门户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到中部去,到中原去,到郑州去,这里有新的蓝海,业已成为南方沿海企业的集体仰望和自觉行动。

  26年前,在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宝能应运而生,从实业起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开疆拓土,用实干投身于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26年筚路蓝缕,宝能始终秉持“发展实业 回报社会”的企业宗旨,以“建一流企业,树百年品牌”为企业愿景,现已发展成为涵盖现代物流、高端制造、物业开发、综合金融、文化旅游等七大核心板块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业务版图覆盖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东盟自贸区、“一带一路”沿线等五大核心经济区,服务客户逾千万人,合作伙伴逾百万家。如今,站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宝能阔步迈上“制造宝能 科技宝能 民生宝能”三大战略的新征程。

  从深圳到郑州,从特区到中原。

  26载厚积薄发,宝能今入中原。

  2017年4月27日上午,郑州东站东广场宝能·郑州中心塔楼项目建筑方案概念设计招标对接会在郑东新区召开,标志着宝能千亿元投资东区的大幕正式展开。

  2018年7月,宝能·郑州中心正式揭开神秘面纱,城市展厅盛装示人开放迎宾,宝能·郑州中心中原媒体见面会成功举办,接受社会各界的检视。

  仰望着 仰望着 郑州新地标倾城之恋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郑州,是一个天下人都说“中”的地方,是华夏文明开始的地方,是中华儿女的心灵故乡。在郑州,遇见中国龙;在郑州,遇见中国河;在郑州,遇见中国字;在郑州,遇见中国姓;在郑州,遇见中国思想;在郑州,遇见中国功夫。作为我国商文明、商文化的发源地,郑州被誉为“商都”,自古以来,商业勃兴,商业繁茂。作为现代都市,郑州城市发展靠交通,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火车拉来的城市。

  郑州火车站,作为京广、陇海两大铁路大动脉的交会枢纽,成就郑州作为全国铁路中心的地位,在相当长的历史时期,郑州火车站以及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二七纪念塔,一直作为郑州的城市地标、城市窗口、城市象征。伴随着郑州城市北移、东扩、南延、西拓,郑州城市版图从郑州火车站这一城市“原点”向四面八方放射,城市地标也从郑州火车站、二七纪念塔迭代更新为河南博物院、千玺广场,郑州的商务中心历经金水路、农业路、经三路第一代写字楼到郑东新区CBD第二代写字楼的嬗变。

▲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城市,作为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郑州需要一座全新的地标来代言城市、擦亮城市。

  高铁提速中国,高铁刷新城市,高铁改写中国的人居版图和商务版图。在相关专家看来, 未来中国最有发展前景、最有经济活力、最有成长性的城市,将是高铁沿线城市。2012年,郑州东站正式启用,揭开了郑州高铁时代的新篇章。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高铁站之一,作为我国“米”字形高铁枢纽中心,作为国内一流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郑州东站不仅为郑州社会经济的腾飞插上了翅膀、安上了引擎,也将诞生位于郑州东广场的郑州地标建筑——郑州中心,高铁经济将进一步带动郑州东站高铁商务区的升级。

  如今,在郑州东站西广场及其周边,高端写字楼林立,商务办公人群络绎,楼宇经济鼎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峰教授看来,高铁商务区,点亮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未来。高铁商务区崛起的一栋栋写字楼集群,应视为郑州第三代写字楼,代表着目前郑州商务办公的较高水平。

  永远记住,在某个高度之上,就没有风雨云层。如果你的心灵被云翳遮蔽,那是因为你飞得还不够高远。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新一线城市、郑州大都市区的郑州,理应飞得更高、更高。正在加速建设中的郑州东站东广场,作为高铁商务区的新蓝海、新热土、新高度、新标杆,必将崛起全新一代商务集群,引领世界仰望郑州向上的力量。

  百川归海,有“能”乃大。遍布全国多座城市的宝能城,以规划超前、位置优越、业态丰富、功能齐全、生活缤纷的城市地标综合体,为所在城市的社会经济发展赋予无限生机、活力,带来无限可能、动能。宝能欣逢伟大的时代,幸会风鹏正举的郑州,以306米主塔的高度,打造郑州新地标,致敬郑州,礼献郑东。立足于郑州城市发展方向和未来,为郑州东站东广场奉献一座约为180万平方米中央活力区。宝能·郑州中心由多栋超高层国际商务中心、国际商业中心、酒店及高端创新居住产品组成。30万平方米商业中心打造全球零时差的消费区。5大高端居住产品,以高端智能定制化的空间设计和世界五大行物管服务,为郑州高端人群提供舒适的居住体验。

  在规划上,宝能·郑州中心邀请美国MZA、上海霍普建筑师事务所等多家全球优秀合作团队担纲项目设计,采用全球化视野打造高尚、绿色、活力、互联的垂直都市社区,强调生态环保的开放空间,清晰有序的交通组织,在保证各地块功能独立的前提下强调整体的协调和配套的共享,形成生态有机的完整体系,充分发挥地处中央公园的优势,最大限度地弘扬主轴线的重要性和连续性,打造中心公园主轴东端高尚综合建筑群。

▲惊世一笔,欲与天公试比高。

图为306米高的宝能·郑州中心主塔效果图。

  作为郑州新地标建筑群,宝能·郑州中心以1栋306米、2栋240米、5栋150米、20多栋100米高层建筑群落,代言城市,勾勒城市新天际线,焕新郑州东站东广场新风景线。在建筑美学上,宝能·郑州中心的核心地标即三座塔楼的设计以华夏文化“天圆地方、天人合一”为精神内核,通过源自夏商的“莲鹤方壶”形象进行具象化,以“黄河之水天上来”为启迪,将景观、坡道、水景、建筑融为一体,上下空间相互交融。306米主塔位于主轴线上,其他两栋240米副塔对称位于主轴两侧,构成端庄严整的“吉祥三宝”,形成宝能·郑州中心项目的主体骨架。主塔通过一个大平台与主体公园相联系,让绿色和人流连续贯穿于地下、地表和地上。整个中央公园东西相贯,体现了郑州东站东广场商务核心区的地位与地标气势。

  接受采访时,宝能品牌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宝能·郑州中心是宝能集团城市开发板块在我国中部地区布局的重点项目。宝能非常看好郑州的发展前景,愿深耕郑州、植根郑州,愿举宝能26年厚积,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奉献精品,不负时代,不负郑州,不负郑东。宝能既然进入郑州,就是郑州的企业,就是“郑州之子”,宝能不仅要在郑东建造城市地标,还将在精准扶贫、环保、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方面克尽己任,以实际行动厚报郑州。

  ✍本文转载郑州日报,郑报融媒记者 刘文良

  

宝能·郑州中心

中原地标群 世界枢纽城

中国中部 约180万㎡世界都会地标建筑群

居郑州高铁中央商务核心区

拥享约一公里城市中轴景观带

约60万㎡ 莲湖湿地生态公园

一湖两河三公园环绕

建面约40-115㎡7S服务式公馆

7S服务体系成就奢品尊贵

建面约100-260㎡天幕湖景大宅

拥湖而居 塔尖人生

高铁站东广场 地铁口优资产

荣耀启幕中原

预约品鉴: 0371-6505 1111

项目地址:中国郑州·高铁东站商务区·商鼎路与

博学路交汇处

(地铁一号线博学路站)

免责声明:

1、本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

2、相关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开发商未能控制的原因而发生变化,项目开发商保留对宣传资料修改的权利;

3、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相关合同及其补充协议、附件等书面文件为准;

4、本资料对项目或产品的介绍,旨在提供相关信息,不代表着出卖人对此作出要约或承诺,所展示的图片仅仅为效果图、示意图,各项目交付内容以实际情况为准;

5、本资料所发布的内容为2018年12月21日前的信息,敬请留意最新资料;

6、本资料部分所用图片无意侵犯,若涉及到著作权或肖像权问题,请联系我公司删除。


文章关键词:宝能郑州中心 郑州 宝能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