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楼市动态 > 正文

宝能·郑州中心│资本洪流下的新郑东 306米地标丈量“国际郑”发展新高度

2019年01月10日17:16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5034

  一座城市向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的脚步中,总有地标“建”证着成长的足迹,它是无法复制克隆的,像纽约曼哈顿、伦敦金融城、巴黎拉得芳斯、香港中环、上海陆家嘴,它们代表着一个区域的梦想与荣光。

  改革开放四十年,郑州由黄河之滨一个普通小城,崛起为今天的现代化都市,阔步闯入中国城市第一方阵。郑州经济总量连翻数番。过去一年,中国“新一线城市”排名更新,郑州名次从第12名上升至第9名。

  从资本聚集的能力和资源的优胜度来看,在郑州开启国际化都市进阶征途中,能与这些世界知名商务区比肩的唯有郑东高铁商务区。

  ▎商务聚集力代表着城市实力的较量

  纽约曼哈顿CBD商务区是纽约市金融、商业中心地。南端的华尔街是许多大银行、大交易所和大垄断组织聚集中心。联合国总部设于东河西岸。百老汇、华尔街、帝国大厦、洛克菲勒中心大厦,纽约第五大道,格林威治村、中央公园、联合国总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大都会歌剧院等名胜都集中在曼哈顿岛。

  在伦敦著名的圣保罗大教堂东侧,有一块被称为“一平方英里”(Square Mile)的地方。这里楼群密布,街道狭窄,虽不像纽约曼哈顿那样高楼密集,但稳健、厚重的建筑风格和室内豪华、大气的装饰却有过之而无不及。这里聚集着数以百计的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被看做是华尔街在伦敦的翻版。这就是伦敦金融城CBD商务区。

  这些世界级中央商务区是摩天建筑最密集的地方,金融资本的肆意流淌更让这里蕴藏无限机遇。

  在我国内地区域,中国社科院发布的我国三大国家级CBD为北京商务中心区、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广州CBD(即广州天河中央商务区)。目前,这三大国家级CBD发展势头良好,发展能级和区域影响力不断提升。

  从世界到中国,从北、上、广到中部郑州,商务区的发展代表着城市实力的较量,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能够与这些知名商务区相较一二的,中部城市郑州的高铁商务区优势明显。以宝能·郑州中心城市地标集群为标杆,金融产业园、希尔顿酒店、万丽酒店等商务集群为核心,中原中央商务经济中心呼之欲出。

  ▎枢纽郑州跑出了“加速度”,实力资本不断进驻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总会忠实记录奋斗者的铿锵足迹。

  凭借“中天下”的区位优势,河南郑州自古便是贯通南北的枢纽之地,历史上曾“五次为都,八代为州”。近年来,郑州不断强化“居中”优势,“铁、公、机”一起发力,以郑州为中心的中原城市群是中国高速公路路网密度较大的区域之一,铁路从“十”字交会到高铁的“米”字形网络,航空“一点连三洲,一线串欧美”,枢纽之城从地面到空中,从薄弱到强壮,跑出了发展的“加速度”。

  在枢纽中心的带动下,郑州经济总量连翻数番,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可持续发展能力越来越强。

  目前,郑东高铁中央商务区分为西广场、东广场。其中,西广场及其周边已经熟化,成为高端写字楼密集度最高的“林区”。据不完全统计,片区内高端写字楼近50座,楼宇经济繁盛下高学历、高知识、高收入穿梭期间,实力雄厚的国企、央企及大型民营公司汇聚在此。如今,在高铁经济的带动升级下,东广场作为西广场的“2.0版”,更加“高端、大气、上档次”,16个超50亿元战略性引领项目的快速有序推进,以宝能·郑州中心为代表、清华附中·启迪科技城、卢森堡中心等项目启动建设,2019年第一季度有望实现16个项目全部落地。

  它们组成了郑州高铁商务区,被誉为下一个郑东十年发展的重心,尤其是在高铁西广场逐步成熟后,高铁东广场的绝版位置,将成为郑州的新名片。这背后是政府对东广场给予厚望,承载着全国高铁枢纽经济中心、自贸区商务核心区、郑州对外形象地标及窗口的多重功能,因而使其加速形成郑州乃至中部地区核心中央商务区。

  ▎高铁东广场,下一个郑东十年发展的战略起点

  按照规划,郑州东站东广场周边不仅将成为整个河南省最具现代化城市形象的区域,而且也将成为中部地区经济发展最快的地方。

  时间回溯,2012年9月28日,郑州东站开始正式启用。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高铁站之一,全国唯一的一座高铁“米”字形枢纽,郑州东站所在的片区一直备受关注。

  伴随着高铁片区概念的呼之欲出,区域写字楼供应量快速增加,仅仅2013年就新入市写字楼项目13个,现在也不下30座。

  随着高铁西广场高端住宅、商业氛围的逐步浓厚,东广场被寄予更高的期望。从从已曝光的诸多信息看,高铁东广场都要比西广场高出一个逼格。

  比如高度,西广场的地标是285米的绿地双塔,而东广场规划的超高层是郑州宝能中心的306米。

  在规划上,东广场项目位于郑州东站枢纽核心区,东临郑州东站,北邻新建成的郑州汽车站,南临规划中的公交枢纽站,为郑州综合交通枢纽的配套工程,郑州地铁1号线沿东西方向横穿东广场项目。

  该项目由地面景观与地下工程两部分组成。其中,地面为配套景观,约5.2万平方米,由中央文化广场和两侧绿化腹地组成;地下三层总面积约11.3万平方米。

  东广场景观设计更是世界一流。区域规划内一湖两河三公园(莲湖、七里河、东风渠)等生态配套,60万㎡莲湖湿地公园环绕,政府斥巨资打造约1公里城市流动体中央广场,引入伦敦海德公园,纽约中央公园的世界级都会CBD生态理念,中轴景观设计出自日本后现代主义建筑设计大师矶崎新之手,矶崎新是亚洲建筑设计师的重要代表人物,与黑川纪章、安藤忠雄并称日本建筑界三杰。

  为了更科学的推动高铁东广场片区的发展,据悉,郑东新区按照“国有公司参与股权合作、搭配供地招大引强、集中连片开发”的理念,积极对接实力企业,招商落地了十余个单体投资超50亿元,总投资超2400亿元的重大项目,未来将形成40栋左右的摩天商务写字楼,郑州的超高层建筑将密布此地。

  这其中,最先入市且引国际资本关注的,当属郑州·宝能中心。

郑州·宝能中心效果图

  ▎郑州·宝能中心,改写郑州财富版图

  纵观世界乃至全国一线城市,谁立足于高铁枢纽点,谁就能改写经济版图。

  宝能携七大产业入主中原,扎根郑州。 从深圳到全国,宝能一直强调“在中心、造中心”的产品定位,城市地标成为宝能“开发一个项目,树立一座地标,升级一个商圈,繁荣一座城市”宣言的最好体现。宝能·郑州中心由国际知名的建筑设计公司美国MZA担纲设计,以超高层为主,具体以1栋306米、2栋240米、1栋150米、4栋120米、20多栋100米左右高层建筑群落组成郑州中央商务地标建筑群。

宝能业务全国布局

宝能七大产业

  一座城市不仅需要高度,更需要温度,“高度”决定发展的走向,“温度”浇筑发展的根基。三塔地标写字楼以河南博物院的镇馆之宝,源自夏商朝“莲鹤方壶”为设计源泉,向世界传播3600年古都文化,承载着向世界传播中原文化的使命。

  具体到产品上,宝能·郑州中心有哪些创新之处?

  首先,它代表着郑州的新高度,306米将是郑州第一高,是新地标。

  306米主塔,定位宝能国际贸易中心,拟引入奢华五星酒店,定制国际化高端商务、奢华商旅的上品体验空间,成就郑州的“曼哈顿帝国大厦”。将通过“一带一路”上核心城市资源,引入国际商务、贸易公司,为跨境贸易企业提供商品展示、业务洽谈、企业办公等全方位服务,推动郑州深入融入全球贸易价值链。

  240米副塔(T1),定位宝能环球总部中心 ,主要为世界500强及国内实力雄厚的龙头企业定制总部办公平台,宝能将引旗下各业务板块龙头企业率先入驻,进而借助项目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完善的综合配套设施,面向全球企业进行招商。进而形成中原最核心的世界500强总部集群,打造中原的“陆家嘴商务区”。

  240米副塔(T3),定位宝能环球金融中心,结合郑东新区高铁东广场高端商务的核心定位,凭借宝能所拥有的强大金融体系,拟面向全球金融及金融后机构进行招商。打造服务全球的财富管理、金融总部集聚区,为区域和项目发展注入全球资本红利。

  其次,约180万方城市复合共生体规划为中央商务区、中央商业区、中央活力区、中央豪宅湾区,产品除了涵盖超高层国际商务中心、国际商业中心、酒店,还包括高端创新居住产品,集金融、商业、旅游休闲、购物消费、文化娱乐、体育健身于一体,坐拥百万商业配套,奢享宝能品牌商业,涵盖高端居住产品,以高端智能定制化的空间设计和世界五大行物管服务顾问,为郑州高端人群提供舒适的居住体验。

  第三,宝能集团整个项目将坚持高比率自持,并引进全球顶级品牌,除了引进国际一线超五星奢华酒店以外,还将引进主题式商业、大型OPEN MALL+艺术风情街区、宝能旗下宝能影城、国际化高端便捷服务式酒店配套、联动云、前海健康医疗等。

  第四,在寸土寸金的城市中心,人们始终在追逐财富金字塔的顶端。所以我们在环顾福布斯榜单上的全球顶级富豪时会发现,他们在选择住所的标准是如此相似:黄金地段+稀缺公园+高端配套。宝能·郑州中心,作为高铁商务区核心地段不可复制的板块,毫无疑问,如同海德公园一号、纽约One57,不仅占据城市的黄金地段,享有高端生活配套,更坐拥城市公园稀缺资源。

  宝能·郑州中心为全球精英领袖打造的天幕湖景大宅,建面约100-260㎡,拥湖而居,犒赏你的塔尖人生。建面约40-115㎡“7S服务式公馆”,完善7S智能服务体系以国际化标准,将“社交公寓、共享办公、创新商业IP”等多业态有机融合,服务新一代创造性阶层。“城市地标+世界枢纽”之上,财富名流必将竞相争藏。既让中原文化古韵与国际化都市生活气息交融相生,又代表着城市的高度和商务实力的最前沿!

  宝能·郑州中心7S星级样板间1月12日荣耀盛启,全城招募首席体验官。

  预约品鉴热线:0371-65051111

文章关键词:宝能郑州中心 地标 国际郑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