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河南省税务局:房租收入月均不到10万元免征增值税

2019年02月02日16:1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日前,河南省税务局发布致全省增值税纳税人的一封信,向增值税纳税人再次介绍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优惠政策。

  信中介绍,符合条件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可以选择转登记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

  本次允许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的范围,不再限于销售货物、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的纳税人,包括销售服务、不动产、无形资产的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具体来看,办理转登记日前连续12个月累计销售额未超过500万元的,可在2019年度选择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需要注意的是,2019年选择转登记的,再次登记为一般纳税人后,不得再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信中还介绍,如果是自然人,不动产租金收入按月均摊未超过1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具体政策是,采取一次性收取租金形式出租不动产取得的租金收入,可在对应的租赁期内均摊,均摊后的月租金收入未超过1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

  此外,省税务局还介绍,如果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免征增值税。(首席记者 陈诗昂)


文章关键词:河南 税务局 房租收入 增值税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财政下达3亿元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4月15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下达省级补助资金3亿元,支持市县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主要用于小区内水电路气等配套基础设施和养老抚幼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改造、小区内公共区域修缮和建筑节能改造、支持有条件的加装电梯支出。该项资金根据市县年度计划改造老旧小区户数、改造面积、概算投资额等因素,并结合财政困难程度分配至市县。

  • 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建业集团致海外豫籍侨胞

    如您所在的同乡会、商会等各类侨团缺乏抗疫物资,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建业集团将尽己所能,为海外豫籍侨胞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资支持。

  • 最高一次性房补12万 河南安阳抛“橄榄枝”“抢

    24日下午,河南安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家健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抛出“橄榄枝”,用最高每月生活补助2000元,最高一次性购房补贴12万元等优惠条件“抢人才”。

  • 河南:6月底前全省农村4类重点对象C、D级危房动

    3月19日上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决战决胜农村危房改造清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2020年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部署。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出席并讲话。

  • 鑫苑河南区域@你| 85折购房 6重豪礼巅峰让利!

    鑫苑河南区域“鑫苑国际新城、郑西鑫苑名家、鑫苑金水观城、鑫苑名城、鑫苑二七鑫中心”五盘联动,重磅推出“暖春筑家计划”置业特惠,为您的幸福安家助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