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企业人物 > 正文

纳税捐赠双双排第一 这个“榜霸”究竟牛在哪儿?

2019年04月17日16:24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5034

  恒大老板许家印最近因为慈善“霸榜”频频上头条!不仅在2018中国上市房企纳税排行榜中蝉联“纳税王”,还以40.70亿捐赠额问鼎2019中国慈善企业家榜,同时结对帮扶三年多的毕节市大方县,也被贵州省扶贫办公示符合脱贫标准拟退出贫困县。

  首先在纳税方面,据4月15公布的《2018中国内房股所得税排行榜TOP50》显示,中国恒大凭借602.18亿的所得税排名第一,相当于每天纳税2.6亿,万科、碧桂园所得税分别为377.93亿和310.21亿。国以税强千秋业,恒大成立23年来,累计为国家贡献税收超2300亿元人民币,连起来可绕地球约59圈!

  熟悉恒大的都知道,跟经济效益相比,贡献更多税收是恒大老板许家印最看重的指标。许家印多次公开说:“民营企业依法依规,专心专注,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解决更多的就业,上缴更多的税收,这就是最大的民生。”

  除为国家贡献税收外,恒大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据同日发布的“2019中国慈善企业家榜”显示,许家印以40.70亿元捐赠额位居榜首。

  许家印作为被中央统战部和全国工商联评出的“改革开放40年百位杰出民营企业家”,曾经多次回顾自身的贫困经历以及成长历程,对党、国家、社会给予的帮助充满感恩:“没有国家的恢复高考政策,我就离不开农村;没有国家每个月给我14块的助学金,我就读不完大学;没有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就没有恒大的今天。”许家印说,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一定要饮水思源,回报社会,一定要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在扶贫方面也结出累累硕果。继今年1月毕节市政府公示大方县符合脱贫标准后,4月16日,贵州省扶贫办进一步对大方县拟退出贫困县相关情况进行了公示,这意味着,大方县已经进入最后脱贫冲刺阶段,即将摘帽。

  资料显示,恒大成立23年来累计为民生、扶贫、教育、环保、体育等慈善公益事业捐款100余次超120亿。尤其是在脱贫攻坚方面,恒大从2015年12月开始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无偿投入110亿,派出2108人的专职扶贫团队,到2020年帮扶全市1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目前,恒大已协助毕节各级党委政府帮扶52.13万人初步脱贫。

  关于扶贫,许家印的讲话不多,据一份内部流传出来的2017年的扶贫讲话,许家印在恒大帮扶毕节扶贫干部出征壮行大会上,讲到自己在乌蒙山区亲眼看到贫困群众的贫苦现状,动情处许家庸数度哽咽:“他们实在是太穷了、太苦了,他们现在多么渴望别人的帮助啊!我们要帮助他们,我们一定要帮助他们。我们要把帮扶毕节100多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作为恒大的历史使命。我们能够让他们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这是我们最大的欣慰,也是我们每一位恒大人一生当中的光荣,一辈子的荣耀!”

  “只有富有爱心的财富才是真正有意义的财富,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显然,作为被中央统战部和全国工商联评出的“改革开放40年百位杰出民营企业家”,许家印在贡献税收和公益慈善方面的讲话背后,彰显的是新时代企业家许家印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文章关键词:恒大 许家印 纳税 捐赠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进击的“诺亚方舟” 恒大新举措一房一价引爆市

    3月18日,恒大又有新动作!将全国619个楼盘底价首度公之于众,舍弃了房地产行业一贯坚持的“绝密底线”,最大程度将购房的折扣与便捷给予了客户。此举相当于舍弃了以往房地产行业赖以生存的“温室”,重新制定了未来十年房地产发展的规则,一个全新的大陆,正在被恒大探索、打造出来。

  • 恒大78折正式启动 2000定金躺赚35000

    3月1日,恒大启动全国楼盘78折特大优惠。除了罕见的让利幅度,还只需缴纳2000元认购定金就能轻松赚到35000元及1%佣金的“推荐费”,这些福利举措无疑为其正轰轰烈烈开展的网上卖房活动再添了一把火。

  • 线上突围三连问!看硬核恒大的正确复工姿势!

    几年前,当恒大首度推出无理由退房的承诺,一度被质疑会否引发大规模退房潮;时至今日,恒大用一年又一年姣好的业绩和极低的退房率有力地回击了所有的质疑,并承诺继续施行“无理由退房”政策。

  • 恒大:网传所有恒大在建项目暂时停工不实

    记者7日从恒大集团获悉,武汉恒大科技旅游城发生建筑施工坍塌事故后,网传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6日晚紧急令恒大所有在建项目暂时停工为不实消息。

  • 五天奔波欧亚三国八城 许家印不辞辛苦只为打造

    近日许家印又刷新了行程单:短短5天内,他横跨亚欧两洲、造访三国八城、考察了12家全球汽车零部件巨头,其中包括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这位“造车劳模”正用他非比寻常的国际化视野,整合全球顶级资源,搭建造车领域世界顶级“豪华朋友圈”,恒大“造车梦”正照进现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