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楼市动态 > 正文

三大商场集中开业 郑州商业中心物业怎么买?

2019年05月16日16:47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5034

  2018年12月22日龙湖锦艺城试营业,当天客流如织、南龙湖爆燃。作为南龙湖板块唯一的商业中心,龙湖锦艺城的开业给南郑州带来了根本性的提升——它已经成为板块所有地产项目共同的核心商业配套!

  同一个周末,开门营业的还有两个商业中心,分别是洞林湖的首创奥特莱斯和龙子湖湖心岛的局外太格茂,三者总体量共21.6万平方米。

  地铁口500米范围的物业是地铁物业,大型商业中心500米范围内的物业不妨叫做商业中心物业。那么,对买房人而言,商业中心物业还能买吗?该怎么买?

  1

  为什么南郑州这么期待龙湖锦艺城?

  龙湖锦艺城商业规模比中原锦艺城略小,为13万方,但格局不差,最牛的看点是:商场里92%的品牌都是首次入驻南郑州!

  南郑州片区楼盘众多,人口密集,但商业中心一直乏善可陈。南郑州,从航海路开始,一直到龙湖镇,长达10公里的距离内,长期缺乏大型商业中心。片区给人的印象三个关键词:刚需、物流中心、批发市场。

  南郑州有什么?鞋城、汽配城、机电城、家居馆、钢材城、水暖洁具……还有,物流公司多、仓库多、大车多,一直在各种修路。别的不说,郑州70多家电影院,南郑州只有7个,只占十分之一。要知道,从楼盘密度和人口密度看,无论是管南、二七新城,还是南龙湖,都是大盘密布,房子多、销售好,最近几年郑州销售榜排名前几的正商智慧城、浩创梧桐郡、绿都澜湾、永威城,都是南郑州神盘。

  而商业配套呢?10万方以上的,除了2012年开业表现平平的二七万达,就是远在10公里之外的龙湖锦艺城了。

  所以13万方的龙湖锦艺城成了南郑州,尤其是管南、南龙湖百万方在售楼盘的救命稻草。

  而龙湖锦艺城也不负众望。定位“购物+体验的城市级区域标杆型全客层购物中心”的龙湖锦艺城,涵盖餐饮、零售、时尚、休闲、儿童教育等众多主题。从苏宁易购、永辉超市领衔的大型商超,到MO&CO、耐克引领的国际潮流,到春天影城、巴奴造就的休闲体验,再到金宝贝、悠游堂形成的教育关怀,目前已签约入驻数百家品牌,首次进驻龙湖区域品牌数113个,国际连锁品牌23家!

  2

  龙湖锦艺城会火吗?

  开局很好,大概率会火。

  原因在于锦艺城的经营模式。这是锦艺集团的第二个大型商业中心,第一个是大家熟悉的中原锦艺城。运营6年之后,后者已经成为郑州西部商业中心,年营业额稳居全郑州前五!

  都知道商业中心想火很难,到底有多难,一般人体会不深。举个例子,仅2013年一年,郑州在建超10万平方的商业中心就有53个!而现在全郑州正常营业的超10万平方的商业中心,总共有多少呢?

  20个!

  超10万平方商业中心的运营,一直是世界性难题,郑州也不例外。

  锦艺城的经营模式有什么高明之处?两点:

  1. 开发商全部持有商业物业。

  2. 开发商愿意花大价钱经营。

  照理说,大型商业中心这种专业性极高的项目,不适合开发商运作。因为开发商主要盈利模式是卖房子,卖住宅、卖商业、卖写字楼,卖完挣到钱赶紧开发下一个。一切以销售为中心,为了卖房子,分割商铺、降低门槛,违规返租、吸引投资客。

  过去20年里,郑州无数个商业项目成功卖掉,卖掉之后呢?管它呢,商业卖完,项目公司都注销了。所以2013年的53个大型商业中心基本都成了烂尾和脏乱差的新城中村。锦艺城不太一样。一开始中原锦艺城就是开发商全部持有,在2012年开业之后的6年多时间里,一直在不停调整,调整业态、布局、商户,不停地学习、交学费,终于成了西区商业之王。

  所以说,同样模式和占领南郑州空白点的龙湖锦艺城大概率也会成功。

  3

  商业中心火了,商业中心500米之内的房子会怎么样?

  和地铁物业一样,商业中心物业价值非常明显。目前中原锦艺城旁边的锦艺国际华都二手房价格坚挺,均价18700元左右,周边盛润锦绣、方圆经纬、保利百合二手房均在15000以下。

  再看龙湖锦艺城,其住宅单价12300元,周边华南城9300元,康桥原溪里10000元,国瑞城11000元,价格差别一目了然。

  不仅更保值,而且增值速度快。2010年,锦艺国际华都开盘单价约6000元,仅高于周边区域约500元。8年过去,房价增长了3倍,远超周边楼盘。锦艺国际华都不仅是西区涨幅最大的项目,也是西区最贵的楼盘。以一套100平米的房子计算,8年盈利127万,每年盈利15.8万,房价的年回报率高达26%!

  房价是最好的证明,能增值、保值,是最大的实惠。而那些10%返租、5%首付、5年分期、0月供,甚至把商铺当做金融工具来操盘的,大概率都是坑。

  一个运营成功的商业中心,才会让房子涨价,家旁边是常年烂尾楼,或者杂乱的小商品市场,人人避之不及。

  因此,买商业中心旁边的房子是一个很大的冒险:商业中心成功了,你就赚了;商业中心开不起来,你的房价肯定很糟糕。

  说起来,锦艺能成为一个成功的商业中心运营商,实在有点意外。2006年香港锦艺被招商引资来郑州,一开始并不是以商业为特色,而是为了解决工业问题:一五时期的老国棉厂已经成了郑州的巨大包袱。

  锦艺从解决国棉一、二、六厂问题开始了地产开发,从地产开发开始了商业运作,由于不按一般的商业地产开发套路走,自持物业、统一运营,竟然成了超大型商业中心运营专家,这在全国也很罕见!

  如前所诉,中原锦艺城的成功不是偶然,自持是基础,连续6年不断投入、不断折腾才是根本原因。一个地产商做成了专业商业公司干不成的事,开创了超大型商业中心运作新模式,这才是真正的牛气!

  4

  下一个要开业的锦艺城是金水锦艺城。

  继中原锦艺城、龙湖锦艺城之后,锦艺集团即将在北郑州贾鲁河畔再落一子——金水锦艺城。和龙湖锦艺城一样,这又是一个抢占区域空白点的大型商业中心:

  在南阳路、北三环、中州大道和黄河围合的巨大面积里,人口多达百万,商业面积不过16万平方。这么多人,想看电影,目前只有一个电影院!

  金水锦艺城和锦艺金水湾互为配套,就像中原锦艺城和锦艺国际华都一样。作为郑州第一个滨水商业,金水锦艺城是一个40万㎡的超大旗舰商业综合体,定位升级改善,运用最时尚前沿的潮流元素和设计,构建了一个“水文化主题”商业中心,营造生活、休憩的微度假场所。

  金水锦艺城和前两个锦艺城一样,都是开发商自持物业,都是统一经营。目前招商情况不错,已知有几个亮点商家:

  1.德国最大的超市知名企业,世界500强集团,金水锦艺城的门店为河南省第2家门店。单店面积在1万㎡,年销售额预计5亿元。

  2. 国内知名健身会所,锦艺城店为河南省首家门店,4000㎡,健身器材,半标泳池,运用恒温、恒湿、恒氧技术。

  3.锦艺城店占地面积6000㎡的豪华体验影视中心,为华中区旗舰店。

  4.国内最具人气游乐品牌,占地3000㎡,配有700㎡的13米挑空区域,放置极限游玩设施,涵盖儿童、青少年等全客层消费者,颠覆传统游乐的单一性。

  金水锦艺城建成后集名品专卖店、国际快时尚连锁服饰主力店、时尚百货服饰、儿童用品专卖、跨国连锁超市,提供一站式购物场所。意向品牌涵盖:UNIQLO、ZARA、MJstyle、迪卡侬、星巴克、KFC、麦当劳、苏园、海底捞、巴奴、歌迷KTV等300余支。

  5

  距离金水锦艺城最近的住宅是金水湾在售的k5地块。

  项目由9栋高层住宅组成,容积率3.5,总建筑面积20万㎡,其中住宅面积约14万㎡,总规划户数约1387套。户型设计90以下户型占50%,90-140户型占50%,主力户型面积90—120㎡,配备新风系统、地暖、指纹密码锁,偏刚需改善定位,步行5分钟可直达郑州最美贾鲁河畔,距离丽水外国语学校400米,与7中共享师资。

  锦艺国际华都和龙湖锦艺城给商业中心物业提供了非常好的先例。锦艺金水湾有望成为下一个成功的商业中心物业,而锦艺地产也将不可避免地打上商业中心专家的标签。

  在拼情怀、拼精装、拼景观、拼科技、拼价格、拼物业服务众多开发商中,拼商业中心运营能力,无疑是最出力不讨好的一种。

  商业单价高,本身是最肥的一块利润;商业运营困难,超大型商业中心运营更是世界难题;但商业运营一旦成功,好处是巨大的:

  对买房人来说,跟着靠谱开发商,傍着成功商业中心,房子保值、增值还用说?(楼市大参考)

文章关键词:郑州 商业中心 物业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12月4日,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郑州市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具体如下:经2019年12月4日郑州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第43次会议审议通过,将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60万元提高至80万元。

  • 郑州绿地城|品质小高层 现在买明年住

  • “全都是泡沫!”新房墙体塞满泡沫谁之过?

    近日,郑州的韩先生在装修新房时发现墙体里面都是泡沫,为此,小莉来到河南晋开美居置业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工作人员承认墙体内的泡沫是施工方工作时存在的失误。

  • 郑州鑫苑鑫家二期东苑交付两年临时水 恶臭漫天

    住了两年的房子,喝的还是临时水,春、夏季节恶臭漫天,秋冬季节废水结冰出行难。近日,记者接到市民投诉,郑州市鑫苑鑫家二期交房已近两年时间,现在依然使用的是临时用水,且小区内部污水管道未与市政排污管道并网,对小区居民出行及生活用水造成了极大影响。

  • 11月40城住宅价格环比下跌:郑州下跌0.70%

    12月2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11月份百城价格指数显示,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510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21%。住宅价格环比下跌的40个城市中,吉林、中山、秦皇岛环比分别下跌1.07%、1.04%和1.00%;贵阳、福州、张家港、郑州以及三亚跌幅在0.5%-1.0%之间。

  • 融聚力·共发展|2019郑州融侨河南媒体福州行圆

    11月22日~24日,一场跨越1400多公里的美好旅程——郑州融侨河南媒体福州行圆满落幕,二十余位来自河南的媒体大咖们,实地探访融侨集团福州代表项目,零距离亲鉴融侨式美好生活。

  • 郑州不动产登记数据共享再升级 公证书造假?“

    在全国率先实现与民政部门数据共享杜绝“假离婚”后,郑州不动产登记的数据系统再次升级——公证书、户籍注销证明等文件、证照信息也已实现了数据共享。

  • “缩”回去!郑州200多户业主愤怒高呼:房子变

    每个人都很担心开发商交房时,房屋面积会不会“缩水”,但郑州有一个小区的业主是个例外,他们竟然嫌开发商的交房面积太大,直呼:多的面积我们不要!

  • 郑州一居民养猫数十只 邻居被熏难入眠

    “在居民楼大规模饲养猫,不仅楼道里充斥着难闻的气味,跑出来的猫还会随地大小便,给大家带来困扰。”连日来,居住在郑州花园路26号院多名居民反映,他们小区有一名居民养了大量的猫,有数十只,大家对此都苦不堪言,多次协调未果。

  • 河南省建筑工程质量品质提升暨质量安全手册推进

    11月22日,河南省建筑工程质量品质提升暨质量安全手册推进观摩会在郑州万科美景世玠项目举行。会议旨在宣传贯彻住建部《关于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的指导意见》,总结工程质量安全手册推行经验,凝聚建筑工程质量品质提升意识,推进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