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摸底郑州下半年楼市 房价会有阶段性捡漏机会

2019年08月02日10:4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这仨片区新房占郑州的1/3

  南龙湖、高新区、港区的房价一直处在郑州的末位梯队,但却默默占据了楼市的半边天。根据机构数据,南龙湖上半年开盘成交近5000套(部分重点项目),是郑州所有片区中套数最多的。虽然此数据只统计了重点项目的开盘成交套数,但南龙湖依然遥遥领先,甚至是第二名惠济西板块的3倍多。

  根据机构数据,下半年新推出的房源量(统计维度为新入市项目和主力在售项目),南龙湖以173万㎡位居第一,其次是高新区、航空港区。

  3个片区合计约496万㎡,与下半年全市的计划推出量1431万㎡相比,占了下半年计划量的三分之一。

  为啥会有这么大的房源量

  南龙湖、港区、高新区,这3个片区,为啥会有这么大的房源量?

  比如,南龙湖历经10年的开发,最早楼盘集中在院校附近,如今向东扩展到了孟庄、向南扩展到了郭店镇,大小开发商相继进驻,已经全面铺开,最多时在售楼盘达30多个。

  从土地上来说,主城土地殆尽,近几年郑州的供地重点从主城向近郊转移。特别是主城周边的新郑、中牟、航空港区、荥阳等区域,2018年住宅用地成交规模均在400万㎡以上,成郑州住宅用地成交主力区域。

  另外,郑州很多组团的楼盘规模都比较小,比如北龙湖、滨河新城,每一个项目都是几十亩地,过百亩的都罕见。而在这3个片区,单个房企拿地规模较大,南龙湖不乏起步30万㎡的大盘,康桥那云溪、孔雀城等,都是占地200~300亩的盘。

  南龙湖、高新区、港区,这3个片区的房源量预计均在200万㎡上下。

  大量的楼盘在同一片区扎堆,对于开发商来说,销售是个难题。特别是在市场下行的时候,势必会有开发商先撑不住,以低价走量来快速回笼资金。

  因此,给购房者挑选的机会多了,想必也会出现阶段性的捡漏机会。

  (机构数据来源:泰辰行数据监控中心)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周茜

文章关键词:郑州 楼市 房价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