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楼市动态 > 正文

世茂振兴•璀璨熙湖|“15+5”生活圈 开启一城璀璨新生活

2019年08月16日14:33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5034

  700余万参赛作品,2540万次微博阅读,747万次抖音点赞……

  2019年4月,一场在北京发起的#我在北京壹刻钟#创意短视频征集大赛,霸屏了各大社交平台。我们会发现,15分钟竟能包涵如此多美好的场景。

  事实上,15分钟能记录生活的精彩剪影,同样15分钟是一把“时间标尺”,为我们划定一个“生活圈”。在日本东京、韩国首尔及中国台湾地区,这样的“生活圈”都是城市运营的经典法则。

  而在郑州建设国家级中心城市的发展纲要中,也明确将建设“15分钟生活圈”作为重要目标——步行15分钟所能够得到的公共资源,成为衡量未来郑州特别是未来城市规划建设的重要指标。

  一个“生活圈”如何重新定义我们的生活?这背后有着怎么的城市开发逻辑?

  城市生活圈,源于更注重“生活” 的品质时代

  早在20世纪60年代,日本便率先将生活圈理念融入城市开发中,之后韩国及中国台湾受其影响,均形成了适应自身发展需要的生活圈规划。尽管生活圈在各个国家、城市的发展背景不同,但在层次的划分上,都采用了相似的方法—围绕人的活动需求。

  作为生活圈理念的最新实践,上海2040总规划中描述到:“理想的生活圈,是在步行可接受的范围内,解决一个人日常所需的所有服务,吃喝玩乐都在生活圈里搞定。”

  15分钟生活圈,即实现以家为中心的15分钟步行可达范围内,都有较为完善的养老、医疗、教育、商业、交通、文体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

  而在中原大省河南,作为河南省会、国家中心城市的郑州,自进入2019年,城区建设如火如荼,交通大规划不断推进,地铁建设受人瞩目,郑州的各项规划逐步落地,也使得这个中原中心城市具备了建设15分钟宜居生活圈的基本条件。

  郑州宜居“生活圈”,开启全新生活想象

  早在今年年初,郑州政府就已经发布了关于落实15分钟宜居“生活圈”的相关文件。4月29日,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郑州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试行)》,新编规划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适用于郑州城镇规划区域内(含新郑新密)的住宅类建设。

  据了解,此新编规划是积极落实新版国标“生活圈”的宜居理念,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及时做出的调整。根据规定,居住区将按照居民在合理步行距离内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的原则,形成15分钟生活圈居住区、10分钟生活圈居住区、5分钟生活圈居住区等四个等级。

  15分钟,一个看似简单的数字,可当你迈入15分钟生活圈,你收获的将会是生命中的各种最闲适的心情,最清新的空气,最美好的陪伴……

  而位于常西湖新区的世茂振兴·璀璨熙湖,则将成为这种新生活方式的最佳“代言人”。

  15分钟,正是中原好时光

  《纸牌屋》中有句台词:“权力就如房产,位置是所有的一切,你离中心越近,你的财产就越值钱。”这一点,在世茂振兴·璀璨熙湖身上得到了最好的印证。

  从空间开发,到时间的开发——世茂援引世界级的城市开发理念,将“单位时间的美好浓度”作为产品标准,并将“生活圈”概念融入璀璨熙湖的产品打造中,”15+5”都荟生活圈的打造,让时间膨胀,让美好加倍。

  奥体中心、文博艺术中心、市民活动中心、现代传媒中心CCD四大中心城市级配套,规划商业用地、规划15年教育配置等生活级配套,形成15分钟步行可达的“中芯生活圈”。

  △效果图,规划参考2018年2月公示《郑州市中原区须水镇总体规划(2014-2030年)》

  位居常西湖新区中轴正核,沿政府规划公园地段打造自然水系生态公园长廊,与区域内1河、3湖、多公园形成的15分钟“生态休闲圈”;

  与在建的“小换乘王”地铁14号线距离约350米,陇海路高架、西三环等主干道串联交通动脉,形成15分钟高效、全维“便捷交通圈”,畅达市心各处。

  △交通示意图

  世茂振兴·璀璨熙湖15分钟“都荟生活圈”中,CCD中央大街(规划)、合生泛娱乐文化产业园(规划)、生活商业街(规划)3大商业体系,娱乐、晓飞、体验、美食等,集萃一城精华,让美好生活璀璨新生。

  5分钟,不负璀璨好时光

  世茂振兴·璀璨熙湖,在15分钟都市生活圈的基础上,结合问卷调查数据,配套使用频率等,建立复合配套以及社区动线排布,实现5分钟社区生活圈,让生活慢下来。

  领跑区域的1.99低容积率,沿九曲莲湖(政府规划中)而建的低密洋房社区,让街区及景观长廊联动,形成公园式的大社区生活场景空间,以多维度互动景观,打造5分钟“滨湖生态圈”。

  △效果图

  针对不同年龄儿童的成长特征,在社区内配置沙地、游乐器械等适龄游乐设施,更贴心配置童车车位、盥洗台等设施,为家长和孩子营造5分钟“童梦亲子圈”。

  不止是儿童,社区体系内的树阵广场,以林荫空间、休闲空间等多元化场景,让颐养天年的老人也可享受不出园自充盈的5分钟“颐养老友圈”;

  阳光草坪、健身跑道、休闲步道、训练跑道、宠物活动空间等乐活空间,让宠物和铲屎官拥有各自专属活动区,既互不干扰又能共享5分钟“健康乐活圈”。

  世茂振兴·璀璨熙湖15+5分钟两级步行生活圈,整合规划多功能配套,打造一座精品“微缩城市”。

  △效果图

  目前,世茂振兴•璀璨熙湖一期收官在即,双湖洋房/小高层即将售罄;二期建面约97-143㎡洋房/小高层新品加推,开启一城美好生活!

  接待地址: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与汇文路交汇处向南600米

  VIP-Line:0371-66796666

文章关键词:世茂振兴 璀璨熙湖 15分钟生活圈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璀璨熙湖|占据常西湖核心区位 坐享区域发展红利

    择址郑西常西湖新区中轴地段,世茂为郑州带来璀璨系产品——世茂振兴·璀璨熙湖,以轨交和城市动脉为基础,引入TOD城市开发理念,通过三大地块的集约规划和资源整合,带来“微缩城市”的美好生活体验,形成一个“15+5生活圈”——15分钟城市生活圈和5分钟社区生活圈。

  • 纵览丨搭上常西湖发展快车的改善房源在哪里?

    2019年郑州民运会,带来常西湖版块价值提升的同时,更带动“奥体生活区”的日渐成熟。而拿下常西湖新区南核心区T字中轴核心地块的世茂振兴·璀璨熙湖,以更具引领性的生活方式,成为这个“奥体生活区”的改善优选。

  • 世茂振兴·璀璨熙湖|在滨湖洋房里 “美时美刻”

    世茂振兴·璀璨熙湖143㎡滨湖洋房,在家这个最为基本的单元内,为城市中坚带来“美时美刻”的幸福日常。

  • 世茂振兴•璀璨熙湖|以“步行”丈量生活 提升美

    常西湖新区,一纵三横4条地铁线,郑州唯一一个全部地铁线已建成或在建中的区域,14号线、6号线、10号线将在近期和不远的将来逐步兑现,形成“一心两翼”中郑西TOD城市中心。

  • 世茂振兴·璀璨熙湖|一期清盘倒计时 双湖洋房封

    一个奥体中心,对其所在板块的房价影响力日渐增长。而在郑州,同样有这样一个版块—常西湖新区,随着2019年民运会步入倒计时,版块迎来了一次“蝶变”。而举步奥体中心的世茂振兴·璀璨熙湖,也迎来了一期清盘倒计时,可谓是不可错过的抢占版块红利的最后机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