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企业人物 > 正文

碧桂园深耕五大城市群 上半年权益销售稳居行业领先地位

2019年08月23日17:52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5034

  8月22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02007.HK)(以下简称“碧桂园”)发布了上半年经营业绩成绩单,显示碧桂园业绩良好、财务稳健,多指标呈上涨势头,上半年权益销售额和全口径销售额均为行业第一,继续领跑行业。

  资料显示,2019年上半年,碧桂园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020.1亿元,同比增长53.2%;净利润同比增长41.3%约为230.6亿元,;股东应占利润156.4亿,同比增长20.8%;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达159.8亿元,同比增长23.4%。基本每股盈利为0.73元,同比录得21.7%的增幅。

  上半年,碧桂园的权益销售额达2819.5亿元,位居行业第一。权益销售现金回笼2659.4亿元,权益销售回款率高达94.3%%,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公布的《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碧桂园以573.087亿美元的营收位列第177位,较2018年上升176位次,成为榜单中排名跃升最快的企业。

  在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控从严、融资收紧等宏观经济因素影响下,碧桂园是如何保持迅猛的发展势头, 为何能持续保持领先同行的竞争力?

  风险把控有度 财务指标亮眼

  健康的财务状况、良好的资金周转效率是企业竞争力的重要表现。多年来,桂园始终坚守着既定安全红线,采取稳健高效的财务制度。

  2019年中报显示,碧桂园净借贷比率保持稳定,较2018年中期同比下降0.5百分点,为58.5%;总债务覆盖EBITDA倍数为3.5倍,同比下降1.2倍;EBITDA1覆盖利息倍数为4.4倍,同比提升0.4倍,反映公司财务稳健性进一步增强。

  此外,碧桂园在行业内一直保持较高的回款率。上半年,碧桂园权益物业销售现金回款约2659.4亿元,权益销售回款率高达94.3%,在行业资金面持续收紧的背景下,继2017年,第三次连续在年中实现净经营性现金流为正。

  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可动用现金余额约2228.4亿元,占总资产比例达到12.8%,对于短期有息负债的覆盖比例达2倍,短期偿债无忧;另有约3133亿元的银行授信额度尚未使用,营运资本充裕。

  净经营性现金流指标为正,说明碧桂园当期通过经营本身便可实现现金良性循环,不需要依赖外部融资来支撑现金流。分析人士认为,这折射出碧桂园自身强劲的造血功能和稳健的财务风格。

  布局广泛 深耕五大城市群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9.58%,离发达国家80%左右的城镇化率还存在差距,城镇化率每提高一个百分点,就有近1400万人从农村转入城镇,不仅增加城市公共服务设施投入,也会释放巨大的衣食住行等消费需求。

  碧桂园对于发展方向有着清晰的认识,坚信中国城镇化进程仍未结束,在过去一年里继续加大和完善在国内的投资布局。

  上半年,碧桂园已签约或已摘牌的中国内地项目总数为2381个,业务遍布中国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79个地级市、1235个县/镇区,是行业内布局最广泛的房企。2019年前6个月,按项目所在地分,位于一二线和位于三四线销售金额比例为39:61;按目标市场分,目标一二线与目标三四线销售金额比例为44:56。

  河南在中部6省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在碧桂园的布局中也是重要的一环。自2013年碧桂园入驻河南以来,布局河南各地市100余盘,累计纳税超50亿元,间接带动了河南十几万个就业机会,用实际行动助推了中原城市化建设进程。

  此外,碧桂园在全面布局内地的基础上,还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城市群,很好地契合了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

  截至2019年6月底,碧桂园位于大湾区内已获取的权益可售资源约3467亿元,可售建筑面积约2457万平方米,潜在的权益可售资源达5519亿元,权益可售资源合计8986亿元,储备领先同行,开发价值巨大。

  在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深圳,碧桂园已获取权益可售资源达225亿元,潜在权益可售资源达1961亿元。目标市场为深圳的已获取权益可售资源约1155亿元,潜在权益可售资源约4144亿元。

  而据克而瑞统计,截至2018年底,碧桂园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土地储备超过5000万平方米,土储货值和土储建面均位居Top1,远超其他房企。

  土地储备充裕,整体分布均衡,意味着碧桂园发展后劲充足,业绩增长有强力支撑。

  “三驾马车”协同发展 打造“高科技综合性企业”

  今年初,碧桂园遵循“多元布局、协同发展”的战略逻辑,提出了“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之全新发展目标,确立了地产、机器人、现代农业为三大主业。

  当前,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创新、高端制造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发展机器人产业,对于打造中国制造新优势、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都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博智林机器人公司目前已经搭建了系统化、标准化研发管理体系,大力引进科研人才、开展产学研合作、聚焦关键技术攻关,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该公司已组建超过1600人的研发团队,其中博士、硕士超35%。其开发研制的机器人主要应用于建筑业、餐饮、物业管理、医疗、农业、智能家居、制造业等领域。该公司旗下的博智林机器人公司已陆续递交申请专利将近500项,现在有30多款,其中有9款机器人已经投入到机器人研发中心二期工程的项目当中,与工人们一起工作。

  碧桂园布局机器人产业,既顺应了科技与地产融合的发展趋势,也为地产主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转变传统的住房建造方式。这也显然是推动企业利润增长、增强自身竞争力的有效途径。

  农业是中国重点保障支持的民生产业,农业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的基础和支撑。碧桂园进军现代农业,源于集团创始人杨国强“重新回去种田”的梦想,始于党和国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号召。

  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8 年5月,是碧桂园下属全资子公司。碧桂园农业布局农业全产业链,致力于成为现代农业系统方案的提供者和服务商,碧桂园农业的发展主旨是做行业资源的整合者、产业结构的提升者和现代农业的服务者,着力打造科技型、平台型、国际型农业。

  碧桂园“三驾马车”业务架构围绕主业延伸多元板块,通过整合资源打通地产业务与新业务接口,形成三大板块相互独立又相互支撑,一方面借助优势产业赋能,提升地产主业产品与服务的竞争力,抓住城镇化进程中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机遇;另一方面多元化业务在地产板块的依托下发展难度相对降低,可以增强企业内生增长动力,从而大大降低了市场风险和机会成本,减轻企业运营压力,奠定了碧桂园短期、中期及远期发展的坚实根基。


文章关键词:碧桂园 五大城市群 权益销售 行业领先地位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碧桂园服务暖冬行动——走进“新乡太阳村”

    12月7日,一支爱心汇聚的队伍走进了新乡太阳村,他们是来自碧桂园服务河南区域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新乡碧桂园的物业员工及热心业主。他们不仅送去了厨用电器、米面粮油,还为孩子们准备了过冬衣物、生活用品等,希望使生活在那里的特殊困境儿童过个温暖幸福的冬天,充分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情。

  • 碧桂园服务河南区域暖冬行动:关爱环卫工人 呵

    11月30日,在修武县城关镇徐副书记、李副镇长的参与下,碧桂园服务河南区域党支部与修武碧桂园业主代表一起,在修武碧桂园售楼部前为城关镇环卫工发放保暖手套、围巾、保暖耳套,希望我们这一小小举动能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 离2020年还有30天 TOP1房企三大信号彰显综合实

    但即使在当前市场行情中,有一部分企业仍然活的很好,碧桂园就是其中之一。根据2019年8月亿翰智库发布的《2019中国典型房企综合实力TOP200》研究报告,碧桂园蝉联榜首。而且,在公司投资评级上,大部分券商给予“买入”评级。

  • 中国房企百强榜单揭晓:前三家11月销售额近2000

    克而瑞研究中心30日发布了《2019年1-1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百强房企1-11月的累计权益销售金额同比增长6.5%。TOP30房企中有20家房企的单月业绩表现为环比提升,其中,排在房企百强操盘榜前三位的是碧桂园、恒大、融创,11月单月全口径销售金额分别为860亿元、420亿元和665.1亿元。

  • 让社区有爱,给生活添彩 碧桂园与您一起共美好

    11月23日,碧桂园河南区域组织的“隽永6年 星火之旅”业主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吸引了5地市联动、11个项目参与、近千名碧桂园业主到场,不少业主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当碧桂园的业主真不错”,“这样的活动一定要多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