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 正文

郑州万科“零废弃办公·万众行动”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2019年09月18日09:00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5034

  【导语】

  近年来,环境污染问题愈演愈烈,正在威胁着人类的健康与生命安全。党和国家也在不断倡导全民关注环境,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那么如何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保护环境。

  9月17日上午,郑州万科举行“零废弃办公·万众行动”启动仪式,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垃圾分类的号召,践行万科绿色发展战略。

  “零废弃办公“仪式启动

  为了响应国家关于垃圾分类的号召,践行万科绿色发展的战略,2019年9月17日, “零废弃办公·万众行动”在郑州万科总部举行。

  郑州市商都路办事处副主任张亮、郑州环境维护协会会长杨晓静、郑州万科责任合伙人王磊及郑州万科执行合伙人刘洋出席了活动。

  2017年,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发布《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要求至2020年全国46个城市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郑州也在这46个城市之中。

  郑州市环境维护协会会长杨晓静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国家对垃圾分类工作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要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郑州万科也是郑州最早践行零废弃办公的企业。

  在启动仪式上,郑州万科表示“万科零废弃办公项目“旨在将零废弃办公理念融入企业日常办公中,在实施过程中遵循3R原则,减少办公室的垃圾和资源浪费,进行垃圾的分类回收再利用,以创造零废弃办公方式和环境。

  同时,郑州万科也提出了实现办公室垃圾减量70%、分类准确率80%、资源化率50%的项目目标,以实际行动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出努力,为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科普垃圾分类知识

  在启动仪式上,处处体现着郑州万科倡导的“零废弃“理念。在零废弃办公试点揭幕环节中,龟背竹叶子代替了传统揭牌的红布;为到场员工准备的”零废弃办公“员工手册、手提袋也全部采用环保再生材料制成。

  揭牌仪式结束后,郑州万科还邀请零废弃小组成员的代表,为到场员工普及环保知识以及垃圾分类原则。郑州市环境维护协会会长杨晓静还现场教学,讲解厨余垃圾的处理办法,科普厨余堆肥过程的相关知识。

  除了理论讲解之外,启动仪式上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厨余堆肥种植多肉植物”等一系列体验式环节,让郑州万科员工动手实践,切实体会到了资源利用的美妙之处,真正做到了“零废弃走进生活”。

  在不久的将来,郑州万科不仅要在办公区域做零废弃,也会携手郑州环境维护协会,共同推进万科社区垃圾分类的实行,让零废弃走进千家万户,身体力行保护环境。

文章关键词:郑州万科 零废弃办公 万众行动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