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 正文

用4个月 他们掌握了一个新技能——“听懂鸟语”

2019年09月30日15:18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5034

  9月27日中午,由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联合碧桂园河南区域拍摄的城市生态纪录片《飞鸟家园》夏季篇在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首次播出。

  纪录片一经播出,便引来了城市居民的广泛讨论:“在郑州生活多年,竟不知身边藏着这么多精灵!”。而纪录片完美呈现的背后,是都市频道杨亮、陈皓、翟国鹏、李哲卓等多位主创人员4个月来常人难以想象的付出。

  拍摄花絮:测试镜头

  拍摄花絮:湖边准备拍摄

  “拍鸟可比拍人难多了!”《飞鸟家园》的主创人员陈皓说道。有一次,为了一个“翠鸟捕食”的镜头,4台机器架在水边,3个大老爷们在烈日下严阵以待,守了4个小时。

  除了烈日暴晒,在拍摄过程中,“湿身”也在所难免。有时是被河水“湿身”,但更多时候是被汗水“湿身”。反正一圈飞鸟拍下来,瘦没瘦咱不知道,黑没黑,一目了然。

  拍摄花絮:荷花湖畔寻鸟

  拍摄花絮:河畔寻鸟

  在纬一路拍夜鹭的镜头时,杨亮、陈皓、翟国鹏还顺便“健了个身”。将爬楼进行到底,少则几趟,多则上不封顶,纬一路经五路周围的楼顶被他们爬了个遍。有次收工太晚,还把自己锁在了楼顶的天台上。一段时间下来,不仅爬楼如履平地,就连看楼的大爷,都成了他们的粉丝。

  拍摄花絮:为拍夜鹭爬楼

  拍摄花絮:拍夜鹭

  主创翟国鹏,经过4个月的洗礼,从对飞鸟一无所知,到变成了听鸟声便能准确说出飞鸟名字的高手。而另一位主创杨亮,自己辛苦还不算,连上学的女儿都被他拉到队伍中来:“我怕纪录片出来太专业大家看不懂,甚至违规审片,让我女儿做了第一位审片人。”

  拍摄花絮:远拍戴胜

  拍摄花絮:静拍飞鸟

  如今在都市频道,他们还有了“拍鸟金刚”的美名,俨然成了圈内网红。

  就这样,一路摸索一路拍摄。成片后,每个人都觉得这段时间的付出非常值得。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总监刘林军在看过纪录片后给几位主创点了个赞,并在《飞鸟家园》的首播仪式上称,该片还要在卫星频道播出。希望通过纪录片的形式,建立起一座自然与城市对话的桥梁,为更好的生态环境做出贡献。

  夜鹭捕食小鱼

  如今,飞鸟的足迹,已遍布郑州3588公里绿荫道、19495万平米绿地的任何一个地方。对于城市人来说,可以通过《飞鸟家园》从另一种视角认识我们生活的城市,认识郑州的生态变化。“绿城”郑州,正在被飞鸟唤醒!

文章关键词:碧桂园 飞鸟家园 纪录片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豫见碧桂园

  • 你在前线守护大家 碧桂园在后方照顾你的小家

    为了向奋战在一线的业主致敬,碧桂园河南区域于2月13日启动“关爱一线抗疫业主”活动,想为他们做一些事情,照顾好他们的“后方”。自活动实施以来,区域物业、客关、品牌等部门联合行动,积极寻找疫情期间在一线坚守抗疫工作的业主。

  • 同心同行 | 碧桂园名门时代城润园、泽园两地块

    2020年1月6日,碧桂园名门时代城润园、泽园地块双双被郑州市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批准为“扬尘治理标准化工地”。

  • 11分钟卖出1118只东乡羊,碧桂园消费扶贫月为贫

    30只,100只……在现场此起彼伏的认购声中,11分钟共有1118只东乡羊被爱心预定,卖出1222份虞城农产品,以购代捐为贫困户增收,让大家度过一个温暖年。

  • 碧桂园服务暖冬行动——走进“新乡太阳村”

    12月7日,一支爱心汇聚的队伍走进了新乡太阳村,他们是来自碧桂园服务河南区域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新乡碧桂园的物业员工及热心业主。他们不仅送去了厨用电器、米面粮油,还为孩子们准备了过冬衣物、生活用品等,希望使生活在那里的特殊困境儿童过个温暖幸福的冬天,充分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情。

  • 碧桂园服务河南区域暖冬行动:关爱环卫工人 呵

    11月30日,在修武县城关镇徐副书记、李副镇长的参与下,碧桂园服务河南区域党支部与修武碧桂园业主代表一起,在修武碧桂园售楼部前为城关镇环卫工发放保暖手套、围巾、保暖耳套,希望我们这一小小举动能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 离2020年还有30天 TOP1房企三大信号彰显综合实

    但即使在当前市场行情中,有一部分企业仍然活的很好,碧桂园就是其中之一。根据2019年8月亿翰智库发布的《2019中国典型房企综合实力TOP200》研究报告,碧桂园蝉联榜首。而且,在公司投资评级上,大部分券商给予“买入”评级。

  • 中国房企百强榜单揭晓:前三家11月销售额近2000

    克而瑞研究中心30日发布了《2019年1-1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百强房企1-11月的累计权益销售金额同比增长6.5%。TOP30房企中有20家房企的单月业绩表现为环比提升,其中,排在房企百强操盘榜前三位的是碧桂园、恒大、融创,11月单月全口径销售金额分别为860亿元、420亿元和665.1亿元。

  • 让社区有爱,给生活添彩 碧桂园与您一起共美好

    11月23日,碧桂园河南区域组织的“隽永6年 星火之旅”业主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吸引了5地市联动、11个项目参与、近千名碧桂园业主到场,不少业主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当碧桂园的业主真不错”,“这样的活动一定要多办”……

  • 碧桂园服务河南区域党支部与鲁山县张沟村党建共

    10月31日,碧桂园服务河南区域党支部与区域内先进党员同志及提供爱心物资的合作单位代表一起,带着慰问品走进鲁山县张沟村,开展政企结对党建共建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