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楼市动态 > 正文

双湖科技城观湖住宅首发 万锦熙岸亮相

2018-05-10 14:45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摘要] 有人说“郑州的财富都留在了北龙湖,而郑州的智慧则留在了双湖科技城”。双湖科技城作为中原的高新技术产业和人才集中的区域,正走在建设 “中原硅谷”的康庄大路上。

  郑州高新区,郑州起步最早的一个新区,始建于1988年,建区仅3年,即成为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国家级高新区,当时的高新区在郑州可谓是声名正劲、风光无限。

  2016年3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河南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依托郑州、洛阳、新乡3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全省之力建设成为具有较强辐射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高地。

  党的十九大报告发出了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对正处于发展关键期的高新区而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实现“城乡一体、走在前列”的必然要求和现实任务。

  永不懈怠,一往无前,郑州高新区的梦想在春天里起航。

  “国家中心城市”腾飞使得具有全球投资眼光的中建聚焦郑州

  在4月30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城市分级中,郑州跃升新一线城市。近两年,随着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郑州现代、国际、时尚的大都市形象越来越明显,上合成员国总理峰会、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经贸对话活动、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客属恳亲大会……国家及部分国际组织召开的一些重大国际会议都把地点放在郑州,“国际郑”越来越名副其实!

  2016年12月,国家发改委印发《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支持武汉、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2017年2月7日,郑州市政府正式公布《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行动纲要(2017-2035年)》,提出了近、中、远三期目标,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城市。

  郑州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各近远郊新区如雨后春笋般竞相绽放,可是作为郑州最早成立的新区“高新区”,却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被后来的郑东新区、滨河国际新区反超。反观其它一二线城市:上海有高新技术产业区,武汉有东湖技术开发区,成都有高新技术开发区……各地政府越来越重视科技创新。而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郑州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国家中心城市呼声日高的郑州,却缺乏高新技术聚集且成熟的区域,这显然是不合理的,具有全球投资眼光的中建此时就把眼光投向了高新区。

  提起中建,大概无人不知,毕竟平均每15人,就有1个住在中建建造的房子里。这个“中”字系开头的投资建设公司历来眼光独到。在海外100多个国家承建了6000多个项目,在一带一路涉及的65个国家中,已在45个国家投资布局。

  国家级规划“双湖科技城”进入中建视野

  中建在郑州首先开发了滨河国际新城。作为连接主城区和航空港区的必经之地,滨河国际新城顶着自贸区、CLD、涉外区三区叠加的光环,在近期“事业在CBD,生活在CLD”的欢呼声中尤为出彩。从一个距离主城区10公里左右荒芜的片区到现在各大开发商扎堆,中建方程对新城的投资运营实在独到。

  在滨河国际新城之后,又一个新区“双湖科技城”进入了中建视野。

  双湖科技城位于高新区西四环旁,科学大道北。除了是高新新城的核心,双湖科技城有何优势让战略眼光独到的中建盯上? 认为有几个原因:

  1、四大国家级战略保驾护航

  一是郑洛新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2016年4月,国务院批复同意支持郑州、洛阳、新乡三市国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市则以高新区的双湖科技城为核心。自创区是国家批准的,在自主创新和高技术产业方面先行先试、做出示范的区域。比如北京中关村是全国第一个自创区,目前聚集着全国高新技术最前沿的企业,比如百度、腾讯等总部。双湖科技城是全国第12座,也是中原地区仅有的一个自创区,建成后对中原高科技企业和人才的吸附作用不言而喻。

  二是知识产权示范区,是知识产权方面做出示范的区域,高新区在2017年获批知识产权示范区后,发明专利数量突破万件,稳居中原第一。高知人才对自己劳动成果相当看重,有了政策的保护,无疑会更吸引他们聚集。

  三是国家级高新区,是城市知识与技术最密集的区域,高知人才来到城市,一般都会选择在这个区域生活、工作。

  四是中原CID,即中央科技区,是城市高知人才最密集的区域。

  有这四大国家级战略保驾护航,高知人才聚集的天时已具备。

  2、四大国际造成理念支撑

  双湖科技城在规划中提出“智慧城市”概念来匹配高知人才,未来,红绿灯会根据路上的实际情况调整时间的长短,当道路人少时绿灯时间变长,极大提高通行效率。除此之外,引入“共生城市”“生态廊道”“海绵城市”三大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让高知人才住的更舒心。

  3、是西郑州唯一一个双湖环岛,容积率为2.5的片区

  高新区无疑是郑州未来高知人才聚集的区域,但纵观高新区,甚至整个西郑州,人口密度都比较大,而双湖科技城是唯一一个天健湖、天德湖双湖环绕的区域,且容积率只有2.5。无疑,未来将是整个郑州高知人才争抢的区域,规划显示,双湖科技城最大人口容量约为7万。

  4、周边高技术产业及配套落地速度快

  目前周边已建成17万平米的北斗产业园孵化基地、120万平米的郑州电子科技产业园、270万平米的郑州IT产业园,累计引进投资500亿元,吸引高知产业人口5万人;未来3年将建成逾500万平米的亿达、北斗云谷等科技产业园,配套落地速度相当快。

  大概正是因为上述原因,才使得国际投资眼光的中建聚焦双湖科技城吧。中建于2015年和高新区管委签订了合作协议,正式开发双湖科技城。

  中建携手高新管委会的双湖科技城能为郑州带来什么?

  世界知名投资建设集团,在国家中心城市人才最密集的区域进行投资,听起来就令人兴奋,中建迅速联合高新区政府,对双湖科技城进行了规划。

双湖科技城效果图

▲双湖科技城效果图

  从目前释放的资料来看,双湖科技城已经兑现多项配套。

  900亩的天健湖已基本建成,东西长约1500米,南北宽约250米,绕湖一周约3.5公里,出门就可环湖跑。459亩的天德湖已注水,整个6平方公里,水域面积已经相当于8.5个如意湖,人均湖面占有率约36㎡,这对缺水郑州来说无疑占有绝对优势。

  交通上规划了地铁8、9号线。8号线一期起于绕城高速公路东侧的崔寨站,主要沿科学大道、瑞达路、东风路铺设,终点位于中牟,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9号线二期起于郑州高新区规划花柏路与金菊西街交叉口,止于一期工程起点十八里河站,预计2021年通车,建成后,区域通往高铁站、机场都将非常便捷。

  双湖科技城规划了7所学校,包含4所小学、2所中学、1个高中,高中为郑州中学高中部,目前主体已封顶。6平方公里7所学校,平均每平方公里1.17所学校,比北龙湖的1.04还略高。

  除此之外,中心医院(三甲)已开始建设;超20万方的滨水商业,据说是参照楚河汉界打造;还有一个集体育馆、游泳馆、图书馆、剧场和服务中心于一体的五馆合一。

  多项配套逐项落地,中建再次证明了其投资的眼光与开发能力,在参照其他高新产业聚集的区域,比如美国硅谷在全美房价最高的10个城市中占据了7席,且硅谷心脏——圣何塞房价常年位居全美第一;英国剑桥科技园近5年房价增长47%,超越伦敦(38%),涨幅位居英国之首;北京中关村房价也是北京平均房价的2-3倍,未来双湖科技城可期。有人说“郑州的财富都留在了北龙湖,而郑州的智慧则留在了双湖科技城”。双湖科技城作为中原的高新技术产业和人才集中的区域,正走在建设 “中原硅谷”的康庄大路上。

  据悉,位于双湖科技城内核的首个住宅项目万锦熙岸,坐拥一河两湖六公园,距项目1200米范围内规划了2条地铁3个地铁口,社区容积率不到2.5,规划建设了大比例的湖居洋房。该项目的入市亮相,标志着后高新时代下的双湖科技城将成为片区内低密宜居的典范,提升整体片区的宜居宜业程度,对产业示范、人才集聚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的三个临时展点高新区永辉超市、高新区丹尼斯、冉屯路世纪联华也将于近日开放。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