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权威专家:房地产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不无可能

2018-01-15 09: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摘要] 针对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1月13日在第九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上表示,房地产大起大落的问题尚未根本缓解,房地产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不无可能。

  针对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1月13日在第九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上表示,房地产大起大落的问题尚未根本缓解,房地产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不无可能。

  李伟指出,近年来,房地产与实体经济失衡的矛盾比较突出,房地产贷款占全国新增贷款接近一半,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快速增长,并推动房价快速上升,造成市场资源配置严重扭曲。2017年以来,一二线和部分三四线城市密集出台了限购、限价、限售、限贷等行政性措施,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有所缓解。

  “但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尚未建立,部分地区房价上涨压力仍不小。”李伟说。

  李伟认为,当前我国经济存在三大失衡:供给和需求的失衡、金融和实体经济失衡、房地产和实体经济失衡,根本上都是经济循环不畅的外在表现。促进高质量的循环,就是要畅通供需匹配的渠道,畅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渠道,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逐步缓解经济运行当中存在的突出失衡,确保经济平稳可持续运行。(记者 马常艳)

  原标题:权威专家:房地产出现大幅波动不无可能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