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郑州一小区地下室漏水 业主价值万余元酒被泡

2019年04月02日08:5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3月31日,家住郑州梧桐新语小区的业主赵先生向大河报反映,前段时间小区水管漏水,造成地下室储存价值一万多元的酒被泡,不能销售了。一直跟物业协调,物业说可以按酒的进价来赔偿,但是酒存放了近10年了,是有升值空间的,至今仍未赔偿。

  【遭遇】水把地下室万余元酒给泡了

  3月31日下午,大河报记者赶到了位于中原区农业西路与桐柏路交叉口附近的梧桐新语小区,7号楼3单元赵先生家负一层的地下室。

  不大的一间屋子,里面堆放的物品满满的,记者注意到,除了一些生活用品外,还有两箱某品牌的酒,此时,地面已经晾干,但箱子外侧明显有被水浸泡过的痕迹。

  赵先生介绍,3月10日晚发生漏水,水深四五厘米左右,把整个地下室都淹了。由于他们也不经常去地下室,所以也没及时发现。

  他说,可没想到,物业第一时间知道后,第二天下午4点才通知他们,造成地下室存的价值一万多元的酒被泡,不能销售了。赵先生称,之前地下室就曾被水泡过一次,因没太大损失就未让赔付。而这一次就不同了,他存了近10年的价值万余元的两箱酒被泡了。

  通过查看,记者发现该酒包装瓶上的生产日期为2011年3月和5月生产的。

  赵先生告诉记者,此后,他一直跟物业协调,物业说是承建方责任,他们不管。可以按酒的进价来赔偿,但是酒存放了十年了,是具有升值空间的,找了对方多次,至今一直没赔偿。

  “不管谁的责任,他们就应该赔付我的酒。”赵先生表示,据他了解,漏水的原因主要是10楼的水管爆裂,下水管堵塞,排水不及时,导致水漏到地下室。

  【进展】业主和物业已达成初步意见

  3月31日下午,大河报记者陪同赵先生和妻子一同来到了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一名值班的工作人员称,她也知道此事,就是业主一直在和领导协商,具体谈到哪个地步不清楚,领导不在,只有等周一上班再进行了解。

  4月1日上午,记者又电话联系上了梧桐新语小区所属物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唐经理称,他们当天上午约好的9点半左右和业主再进行沟通,物业会积极协调,争取把事情圆满解决好,达到业主的满意。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记者提出质疑,对此,唐经理一直没有正面回应,他说,出现这样的情况,谁也不愿意看到,具体电话中说不清楚,也不是一句话两句话能讲清楚的,不过他们也一直在处理此事。

  对此,赵先生转述告诉记者,唐经理说责任全部在承建方,物业方没说他的责任。

  对于此事,承建方态度又该如何?他们是怎样认为的?记者咨询唐经理承建方电话多少时,对方未回应,并迅速挂断电话。

  当天下午,记者从赵先生处获悉,目前他已和物业达成初步意见,物业按照酒的进价进行赔付,把酒拿走,并为其更换一间地下室。

  随后,记者再次联系唐经理证实此事时,对方表示:“你不用找我,具体问问业主就可,因牵涉面很广,不是个人所想象的。”

  【说法】协商不成可向人民法院起诉

  那么,业主碰到这种事,又该如何取证和进行维权?

  对此,河南英泰律师事务所赵钰涛律师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说,对于赵先生遭受的损失,应当根据损失的原因确定赔偿责任。如果是因为房屋设计问题、施工问题造成的,赵先生可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想开发商主张赔偿责任。依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商品住宅的保修期限不得低于建设工程承包单位向房地产商出具的质量保修书约定保修期的存续期;存续期少于《规定》中确定的最低保修期限的,保修期不得低于《规定》中确定的最低保修期限。”因此房地产商对购房人负有保修责任。

  赵律师表示,同时,如果因为其他业主的房屋漏水造成赵先生的损失,赵先生可以依据《民法通则》第一百一十七条规定向侵权人主张赔偿。赵先生在遭受损失后,可以通过照相、录像等方式固定漏水的原因和损失的大致情况,可以依法向具有评估资质的机构对损失进行评估,然后向侵权人提出主张,协商不成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文章关键词:小区 地下室 漏水 酒被泡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和昌地产涉嫌虚假宣传 房屋质量堪忧业主拒绝收

    10月13日,记者实地走访了和昌地产的林与城楼盘,来到现场后发现小区门口聚集了很多业主,他们身穿“和昌虚假宣传、失德企业、无良奸商”等维权标语的衣服。业主代表称,维权主要原因是开发商虚假宣传和房屋质量存在很多问题。

  • 郑州金水区发布重磅通知!事关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根据最新通知,金水区已经放开对加装电梯平层入户的审查,此前“加装电梯设计为平层入户,暂不予联合审查”的规定停止使用,有平层入户心愿的市民这下放心了。

  • 阳春三月,金科服务的这些小区真暖心

    借一方晴空,暖一处花开。春暖三月天,爱在女神节,因为疫情,让我们有了这次特别的相遇,乃至给到金科业主们一个特别的问候。

  • 一场疫情见真情!郑州一小区为业主配送上门超36

    “我们一定要保障好业主的正常生活,最大限度地守护他们的健康与安全。”疫情来临,郑州金科城的防疫工作也随即展开。反复消毒杀菌、出入严格测量体温并登记、接力配送菜品和快递上门、每天维修维护公共设施……也正是他们的迅速反应与不懈努力,坚守近一个月的防疫才取得了“无确诊病例”的阶段性胜利。

  • 大年初二 90后女孩4小时骑车60公里上班

    任梦想,是许昌建业帕拉帝奥小区的一名普通物业管家,家住在禹州市苌庄乡葡萄寺村。从家到单位,有60多公里,平常坐车也就是1个多小时,这一次上班路,她走了足足有4个多小时。

  • 小区实行封闭管控 设口罩专用垃圾桶,美的置业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是全民关注的焦点。为控制疫情传播,美的物业从1月27日(正月初三)上午十点整起,全国所有在管小区实施封闭管控,非小区人员、车辆,一律不得入内。

  • 河南推行城镇老旧小区“一区一策”“一楼一策”

    1月14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的指导意见》,明确2021年6月底前完成2000年以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实现城镇老旧小区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环境整洁、管理到位的总体目标。

  • 小区改造要改啥 听听居民咋说

    老旧小区改造中,市民参与度如何?市民对各项改造内容、标准了解清晰吗?市民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主要有哪些?改造工作如何真正解决与市民生活联系最紧密的问题,避免成为“面子工程”?

  • 巩义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政府每台将补贴15万元

    1月9日,记者从巩义市房管中心获悉,为了让居民“住得舒心”,该市已启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目前已经开展试点实施。

  • 郑州671个老旧小区改造“开动”,居民都有哪些

    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已经提了很多年,此前也陆续开展过。2019年4月,郑州市印发老旧小区整治提升方案,11月份又再次发文,改造力度、改造范围比以往每次都大,还明确时间表,2019年要完成全部改造任务的35%。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