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楼市问答:单价6K多的平原新区是价值洼地吗?

2018-05-16 10:26 来源:大河报

[摘要] “在外地上的大学想在郑州买房,能享受青年人才购房政策不?”“新乡平原新区是不是价值洼地?适合投资吗?”“航空港区、二七区和管城区南部该怎么选?”……

  核心提示|“在外地上的大学想在郑州买房,能享受青年人才购房政策不?”“新乡平原新区是不是价值洼地?适合投资吗?”“航空港区、二七区和管城区南部该怎么选?”……自《楼市百问》开通以来,我们每天都会接到很多读者发来的问题,对此,我们特别邀请郑州市房管局以及“楼市微观”的房管专家为大家进行解答。

  1.我是一名在西安就读、即将毕业的大四本科生,户籍地为河南驻马店。2018年6月份毕业后想回到郑州就业找工作,请问像我这样的外地本科生是否能够在郑州限购区域内购房?

  答:只要您已具备下面申请条件中的其他要求,在郑州工作并符合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副高级(含)以上职称、高级技师(含)以上职业技术资格三个条件中的任意一个,即可按规定在郑州购买住房。需要提醒的是,您在郑州购买首套住房,只是在限购审核时不再审核社保和个税证明的缴纳期限,仍受其他限购、限售等调控政策的约束,而且购房合同中所列明的购房人必须是您本人。

  2.在老家有套50万~60万住房,租出去了,年租金才1万,好几年都没涨过了,还有下跌的趋势,短期内也不好卖。另外手头现金有35万,父母那边还可以支持10万。请教:A.老家的房子是不是该卖掉?B.假如卖掉老家的房子,我是等拿到售房款后一次性在郑州买套大的,还是现在就提前买个两室?C.根据我的情况,有合适的楼盘推荐吗?

  答:A.老家小镇上的房子,在当前政策去库存的大环境下,是出售的最好时机,建议出售。否则,一旦去库存结束,可能会更难卖了。

  B.以你手上现有资金,足够在郑州三环附近置业一套小户型。

  C.等老家房子出售后,拿到全款,可再置业一套三房。

  3.想考虑平原新区90平左右的新楼盘,单价6500元左右,投资。觉得相对周边单价低,洼地。有可行性吗?手里没多少钱,如果买郑州市区,首付要凑,而且月供还高。

  答:如果想买便宜的,直接回老家县城买,那里更便宜,还不到4000元;如果再图便宜,直接回老家村子里买,可能还不到1500元。所以,建议放弃贪图便宜的想法。

  如果能买得起90平米、单价6500元的平原新区,建议还是回到市区买45平米、单价13000元的标间吧。同样的总价,同样的月供,但城区内的标间价值更高。如果未来一年时间能凑够四环内的三房首付,再等一年也无妨。

  4.我在二七万达附近有一套2000年左右的房改房,105平多层七楼,居住中。2015年在南三环买了一套高层,89平。请问老房出租还是卖掉?卖掉后怎么投资?

  答:2000年的房改房,七楼无电梯,属于淘汰产品,不用犹豫,尽早出售。售出后,可重新购置一套三环外四环内名企开发的品质楼盘。

  5.学校在南三环,毕业后很大

  可能留校工作。家中只有20万,房价一直涨,觉得先在郑州买一套比较好。买南龙湖或者港区小开发商的房源合适吗?或者有其他合适的房源推荐?

  答:1.不要买小开发商的;2.如果首付40万尚缺20万的情况下,只有20万只是你面对困难的借口。如果今年不解决,未来三五年可能依然缺20万,直到你买不起为止。

  6.我在郑州有两套刚需房,还算优质吧,现在手上有几十万闲钱,房贷不想提前还,目前看到贵阳房价处于上涨阶段,我现在能去贵阳买入吗?

  答:房住不炒!目前并未看出贵阳未来的发展有超越郑州的迹象,如果是短炒,赚钱与被套的概率各占50%;如果是投资,还有购房资格的话,建议还是选择郑州。

  如果郑州无资格,可考虑一线城市辐射范围的卫星城。

  7.考虑投资,手里有80万左右可以付首付。航空港区、二七区嵩山路淮河路以及南三环紫荆山路,这三个地方买哪个地方好?

  答:房产投资,一定要考虑出租(降低持有成本)、出售(能够有人接手)。

  虽说港区未来有较好的发展空间,但过去几年,楼盘供应量大,房屋空置率高,很难出租,即使租出去,租金回报率也远远弱于三环内楼盘。

  而二七区嵩山路淮河路新盘较少,区域也已成熟,利好释放完毕。

  综合对比,三个板块首选南三环地铁2号线沿线。(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孙煊哲)

  (注:本文仅代表专家观点)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