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购房宝典 > 正文

常见的建筑结构类型及特点

2018-03-15 10:59 来源:网络

[摘要] 我们在买房时,首先关注的就是房屋的建筑类型,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常见的房屋建筑结构类型和它们的特点。

   不同建筑结构的房子,房屋本身的使用年限和性能特点也不尽相同。房屋常见的建筑结构类型主要有砖混结构、砖木结构、框架结构、钢筋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剪力墙结构、框架—剪力墙结构。我们在买房时,首先关注的就是房屋的建筑类型,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常见的房屋建筑结构类型和它们的特点。

砖混结构

砖混结构

    砖混结构(50年)

  ①砖混结构是指建筑物中竖向承重结构的墙、柱等采用砖或者砌块砌筑,横向承重的梁、楼板、屋面板等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也就是说砖混结构是以小部分钢筋混凝土及大部分砖墙承重的结构。 也是目前在住宅建设中建造量比较大、采用最普遍的结构类型。
    ②造价便宜,施工难度较低,适合开间进深较小,房间面积小,多层(4-7层)或低层(1-3层)的建筑,对于承重墙体不能改动。
  

    砖木结构(40年)

  ①指建筑物中竖向承重结构的墙、柱等采用砖或砌块砌筑,楼板、屋架等用木结构,像大多数农村的屋舍、庙宇等。
    ②这种结构建造简单,材料容易准备,费用较低;但耐用年限短。

砖木结构

砖木结构

    框架结构

  ①框架结构是指由梁、板和柱以刚接或者铰接相连接构成承重体系的结构,墙体仅作为分隔和保温作用。一般用预制的加气混凝土、膨胀珍珠岩、空心砖或多孔砖、浮石、蛭石、陶粒等轻质板材等材料砌筑或装配而成。 
    ②可以建造较大的室内空间,房间分隔灵活,便于使用;但是抵抗水平方向剪切能力差,即地震荷载作用下易发生变形。

框架结构

框架结构

    钢筋混凝土结构(60年)

  ①钢筋混凝土结构住宅是指房屋的主要承重结构,如柱、梁、板、楼梯、用钢筋混凝土制作,墙用砖或其他材料施工建造的房屋。
    ②这种结构抗震性能好,整体性强,耐火性、耐久性、抗腐蚀性强。
  

钢筋混凝土结构

钢筋混凝土结构

    钢结构(80年)

  ①钢结构是指承重的主要结构一般是用钢材料建造的,包括悬索结构。如钢铁厂房、大型体育场等。
    ②强度高、自重轻、刚度大,密封耐热性好,故用于建造大跨度和超高、超重型的建筑物特别适宜;但不耐火、耐腐蚀性差,而且钢材较贵,从而成本较高。
 

钢结构

钢结构

    剪力墙结构

  ①剪力墙结构是用钢筋混凝土墙板来代替框架结构中的梁柱,能承担各类荷载引起的内力,并能有效控制结构的水平力,这种用钢筋混凝土墙板来承受竖向和水平力的结构称为剪力墙结构。 
    ②剪力墙的主要作用是承担竖向荷载(重力)、抵抗水平荷载(风、地震等);剪力墙结构中墙与楼板组成受力体系,但是剪力墙不能拆除或破坏,不利于形成大空间,住户无法对室内布局自行改造。

剪力墙结构

剪力墙结构

    框架—剪力墙结构

  ① 框架—剪力墙结构也称框剪结构,这种结构是在框架结构中布置一定数量的剪力墙,构成灵活自由的使用空间,满足不同建筑功能的要求,同样又有足够的剪力墙,有相当大的刚度。 
    ② 构成相对灵活自由的使用空间,满足不同建筑功能的要求,但是造价较高,建筑周期长。

框架剪力墙

框架剪力墙

  对住宅而言,6层以下的低层建筑一般采用砖混结构,小高层采用框架结构,高层采用的是剪力墙结构。以上就是常见的房屋建筑结构类型和它们的特点,大家在买房前一定要弄清自己的需求,想好买什么结构类型的房子,提前了解,以免在购房时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