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维权进行时 > 正文

百名业主全款房竟在别人名下 百套房产归一人

2019年05月15日09:40  来源:河南电视台

5034

  2012年,长葛的陈女士以全款20多万的价格,在长葛市香格里拉小区买了一套商品房,合同签订之后,房产证却一直下不来。

  可是三年过去了,开发商迟迟没有动静。业主担心开发商出现变故,就到房管局进行查询,结果让他们大吃一惊。

  业主经过打听才得知,原来开发商——长葛市卓越房地产有限公司,在楼盘建设过程中,由于资金短缺,以100多套房产作为担保,向郑某和刘某借款1000多万元,并在房管局进行了备案。

  自己购买的房子,莫名其妙的变成别人的,业主们越想越生气。然而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在房屋一房两卖问题还没有解决的情况下,开发商突然宣布破产。因破产还不起债务,债权人随后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了强制执行。

  业主说,去年夏天,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来到他们小区,强制执行了三套房屋,照此下去,他们早晚要搬出自己的房屋。

  因长葛市卓越房地产公司已经破产,记者在售楼部并没有见到公司相关负责人。不过业主告诉记者,按照常理,百十套房子登记在一个人名下,本来就不正常。如果相关部门当时登记备案时能多一份责任,事情也不会发展到这个地步。

  那么,房屋在登记备案时,房管部门需不需要进行审核呢?记者随后来到长葛市不动产中心了解情况,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开发商拿着合法的购房合同,他们就依照程序予以登记。

  这名负责人说,因相关人员岗位调动频繁,开发商是否存在一房两卖,执法部门是否对其进行过处罚,他们都不是很清楚,他建议记者到公司破产清算组了解情况。

  在卓越房地产有限公司管理人办公室,记者见到了破产清算组的一名负责人,他说,开发商的行为不属于一方两卖,房屋产权归业主所有,他们目前已经向郑州中院提出了执行异议。

  房屋的产权最终到底归谁,法治频道将继续关注。

  原标题:业主心慌慌 全款房竟在别人名下 百套房产归一人?

文章关键词:业主 全款房 名下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和昌地产涉嫌虚假宣传 房屋质量堪忧业主拒绝收

    10月13日,记者实地走访了和昌地产的林与城楼盘,来到现场后发现小区门口聚集了很多业主,他们身穿“和昌虚假宣传、失德企业、无良奸商”等维权标语的衣服。业主代表称,维权主要原因是开发商虚假宣传和房屋质量存在很多问题。

  • 一场疫情见真情!郑州一小区为业主配送上门超36

    “我们一定要保障好业主的正常生活,最大限度地守护他们的健康与安全。”疫情来临,郑州金科城的防疫工作也随即展开。反复消毒杀菌、出入严格测量体温并登记、接力配送菜品和快递上门、每天维修维护公共设施……也正是他们的迅速反应与不懈努力,坚守近一个月的防疫才取得了“无确诊病例”的阶段性胜利。

  • 你在前线守护大家 碧桂园在后方照顾你的小家

    为了向奋战在一线的业主致敬,碧桂园河南区域于2月13日启动“关爱一线抗疫业主”活动,想为他们做一些事情,照顾好他们的“后方”。自活动实施以来,区域物业、客关、品牌等部门联合行动,积极寻找疫情期间在一线坚守抗疫工作的业主。

  • 恪守尽职 抗击疫情——浩创物业多举并行保障业

    2020年春节,全国性的战“疫”打响。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如同一面镜子,映照着难能可贵的真情与温暖。浩创物业全体员工凝心聚力、恪守尽职,通过一系列举措保障业主居家安全,做好小区防护第一道防护锁。

  • @所有人|百万厚礼 优惠再升级!

    鑫苑业主线上交2000元认购金后,购房权益可转赠给亲朋好友,新客户购买住宅/商铺/公寓,在案场优惠基础之上同样享受15000元/套优惠;,新客户完成网签,鑫苑业主最高可获得50000元购物卡奖励(具体详询各售楼部);

  • 被央视新闻和新华社双双点赞,万科物业与业主做

    2月13日,央视新闻和新华社纷纷发布新闻,点赞万科物业在疫情期间做出的贴心物业服务,“万科物业在全国2663个住宅项目,639个商写项目上建立统一的防疫手册,同时每天85000名员工在岗为25万人次的客户出入进行体温监测……”

  • 一场暖心家宴,中原十八城业主与金科共悦美好

    2020年1月19日-21日,金科家宴暨年度业主大会相继在重庆、郑州、成都、长沙等全国多个城市开展。全国金科业主相聚一堂,共度佳节。

  • 在中原,金科服务用心让业主悦见美好

    在中原,在金科服务的11城22个案场,金科服务用心让业主悦见美好。

  • 支招儿!小区收益不公示,业主该怎么办?如何处

    “小区的公共收益若不依规公示,业主该怎么办?能采取啥措施,有没有相关的处罚规定?”……近日,读者纷纷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反映,虽然各小区具体情况各异,但大多数小区普遍存在公共收益不公开的情况,希望大河报能给大家支支招,破解这一难题。

  • 小区经营收入如何才能收清楚花明白

    近日,浙江杭州一个小区业委会拿出120万元经营性收入给业主们分红,引发社会各界热议。一些人认为经营性收入属全体业主,理应取之于民“还”之于民;另一些人则表示,应把钱存续起来以备不时之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